贊助連結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 pussy ~ 6 生日慶賀公開版










~ pussy ~ 6 心願



本文可搭配《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之〈自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出發的旅程〉、〈分類帽〉、〈魔藥學老師〉閱讀

  「天線寶寶?特殊生,那是絕種的黑魔法生物嗎?」榮恩震驚在拉拉扯著白膠黏著的頭髮,誰想得到糊成一團的臉其實正常得……正常得很漂亮。

  「問哈利,哈利跟它熟的。」拉拉不耐煩地要拿魔杖對付白膠。榮恩望向哈利,哈利卻只盯著拉拉不語。過沒多久,妙麗就走了進來。

  「發生什麼──喔嗨,特殊生,你終於把頭罩拿下來了,我還在想說你會不會憋死呢。」妙麗理所當然地對拉拉說,彷彿早就知道拉拉是戴了整個白膠在頭上:「我再次自我介紹一下,我叫──」

  「妙麗˙珍˙格蘭傑,麻瓜出身,父母均為牙醫,最想進的學院是葛萊分多,剩下的你若要我說我是不介意繼續往下說喔。」拉拉完全沒有看妙麗,只專注著用魔杖除白膠:「哼,把頭髮燒了會不會比較快?」

  妙麗聳聳肩,對於特殊生如何對自己瞭若指掌並不意外:「果然特殊,好吧──我到這兒來,只是因為外面那些人實在變得太孩子氣了,瘋瘋癲癲在走廊上跑來跑去,」她用一種不以為然的口氣,「我剛剛去前面問司機,司機說我們就快到了,你們兩個快點把長袍換好……對了,你鼻子上有個黑點,你曉不曉得?」她轉身離去,榮恩惡狠狠地瞪著她。

  「你不是拉拉。」哈利忽然說。

  拉拉總算清完白膠糾結的髮塊,瞟了哈利:「對,我不是。」這答案真是出人意料。

  「拉拉已經死在小惠因區,不是被你那姨丈拿傢俱砸死,而是被你的冷漠埋葬。」拉拉拉開包廂門:「換長袍吧,兩位,我去外面等。」

  榮恩傻楞楞地像個傻柱子換起長袍,看一眼哈利,他正默默不語地擦掉下巴低垂的淚水。





  哈利在百般哀求分類帽之下終於聽見分類帽如是說道:「不要史萊哲林?好吧,如果你這麼確定的話──那就最好去葛萊分多!」他脫掉帽子,心情為之輕鬆,拖著微微顫抖的雙腿邁向葛萊分多的餐桌,自己果然入選了──雖然是苦苦哀求之下──是葛萊分多而非史萊哲林。哈利雀躍的心猛的一跳一跳,他不知道自己獲得了最最響亮的喝采聲:級長派西˙衛斯理站起來,熱烈地跟他握手、衛斯理家的雙胞胎兄弟大聲喊著:「我們得到波特了!我們得到波特了!」哈利不在乎這些,他現在只好想好想跟一個人分享他的心情。

  哈利一面坐下一面望著隊伍中唯一的白袍女孩,拉拉看見哈利正渴盼地看向自己,再也無法假裝冷冰冰的面具,露出燦爛大大的笑容,哈利知道拉拉一定瞭解自己現在有多麼快樂。他正要向拉拉衝以一笑,拉拉卻把臉轉到反方向,轉向的過程臉色慘澹淒苦,她的右手擋住了臉頰,哈利嚇得要站起身,卻被他對面的幽靈拍拍手臂示以歡迎,令哈利突然有一種跳進一大桶冰水裡的可怕感覺。

  「莉莎˙杜平」成為雷文克勞的學生、榮恩加入葛萊分多時派西還探過哈利的頭頂,用一種誇張的語氣讚美自己的弟弟:「幹得好,榮恩,太厲害了!」哪裡厲害呢?哈利一邊為榮恩叫好一邊揣測,也許榮恩坐在分類帽下展現了「屠獅」的勇氣吧?

  「剎比˙布雷司」在此時被分派到史萊哲林,剩下最後一位,拉拉。哈利忽然想到,對耶,他從來不知道拉拉全名,不曉得拉拉姓什麼?麥教授盯著羊皮紙尾端,帶些狐疑的口吻宣佈:「特殊生──拉拉……」相反於哈利波特,大家一片死寂,都在等麥教授唸出拉拉的姓氏,拉拉已昂起首,走向分類帽將之戴上。

  沒有姓氏。

  拉拉坐在分類帽底下,十秒、二十秒、三十秒……是有那麼難選擇嗎?哈利焦躁難安,忍不住開口大喊:「葛萊分多、葛萊分多、葛萊分多!」全校一聽名人哈利波特都這樣搶人了,當然不甘於後,「史萊哲林!」、「雷文克勞!」、「赫夫帕夫!」的喊聲此起彼落,哈利哪理預料得到拉拉的「特殊生」的身份還真的那麼「特殊」。

  坐在主要餐桌上的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他的銀髮是整個餐廳中唯一與幽靈一樣閃亮耀眼的事物,他顯然有自己的心事,很有興趣地研究魔法天花板上的點點星空。

  終於,分類帽咧開隙縫,先停頓個五秒等待全餐廳的學生迅速安靜,才告知霍格華茲繼五百年後才又出現的特殊生歸於何處:「葛萊分多!」

  麥教授這時也驚喜得歡呼一聲,哈利和榮恩跳起來大聲歡迎,派西嗚咽地感謝梅林,衛斯理雙胞胎樂得一齊施展惡咒擊向拉拉──得意忘形了──拉拉中招以後往椅子後一栽,分類帽掉下她的頭頂,大家才看見這位特殊生驚得淚流滿面。

  「葛萊分多,因為學院學生攻擊自己學院的新生,各扣五分!」麥教授扶起拉拉時怒吼,雙胞胎吐舌相顧一笑:「誰知道特殊生閃不過。」

  拉拉搖搖擺擺地走向葛萊分多餐桌,葛萊分多的歡迎喝采遠遠超過其他三學院的不平:「葛萊分多作弊啦!」、「哪有一次得到哈利波特跟特殊生的!」哈利跟榮恩各往左右移了一點,空出一個足夠讓拉拉坐在兩人中間的位子,拉拉看見這個「屬於」「她」的位子,好像才真正發現自己是葛萊分多的學生了。她在震驚的溶解後有個特大號的笑容,哈利發現他這下能夠把眼前的特殊生與從小一塊兒長大的傻孩子連在一起:「你剛剛為什麼哭喪著臉,拉拉?」在拉拉把自己塞進坐位之後問道。

  拉拉一臉疑惑,隨即明白哈利指的是他進葛萊分多時兩人交換眼神時的事情,臉一紅,轉向榮恩回答:「沒有啊。」榮恩說:「有!你別以為你把臉轉到我這裡我就會讓哈利不繼續問你,我也要問、我也要問!」看來拉拉的苦瓜臉不是只有哈利目睹。

  「喔!夠了你們兩個小鬼!」白袍女孩恨恨地往兩邊各掃一眼,才不情願地說:「我……我以為我進不了葛萊分多,不能跟哈利波特同一個學院,可以了吧?」

  哈利發誓他如果沒臉紅他就不姓波特了。

  好在阿不思˙鄧不利多滿面笑容地站起來環顧他的學生,讓大夥兒的眼光都望著校長,聽見鄧不利多校長的宴會賀詞竟然是「蠢蛋!哭!渣渣!扭!」哈利不禁駭然:「他是不是──有點兒瘋瘋癲癲的?」

  「瘋瘋癲癲?」拉拉與派西異口同聲,只是派西語氣輕鬆愉快,好像當選男學生主席一樣;拉拉則是不敢置信地憤慨,有如某一年哈利向她抱怨自己想逃家這件事的時候。「不管怎麼說,要不要來點馬鈴薯,哈利?」派西問候著,哈利驚訝地張大嘴巴,餐桌上已然憑空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他可從來沒在同一張餐桌上看過這麼多他愛吃的東西。

  哈利決定任何東西都不放過,每一樣都要嚐一點。嚐一點是嘴巴,不包括耳朵:哈利完全沉浸在美食的愉悅中,毫不理會拉拉在他耳邊猶如火車上的妙麗連珠砲似地唸他:「鄧不利多校長是個天才!天才!全世界最強的巫師!他是黑巫師最懼怕的人物!一九四五年擊敗葛林戴華德、發現龍血的各種用途、巫審加碼團首席……」她的餐具可是碰也沒有碰。

  哈利最後放棄正在切的牛排,舀了一勺煮馬鈴薯倒在拉拉的餐盤裡:「吃吧,拉拉,故事等等再講,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算什麼帳?」拉拉的藍眼睛有欲蓋彌彰的不知情,哈利故意裝兇:「就是有個小女生裝瘋賣傻了好幾年,都不跟我說!」

  榮恩突然開口問,滿嘴豆芽菜:「我早就想問了,你們認識?」

  「對。」哈利跟拉拉沒好氣地回答榮恩,又再度相望吵架。

  「我說過了,你的拉拉死了!」拉拉一把抓起湯匙,狠狠地攻擊馬鈴薯,哈利則拿起刀叉繼續分屍肉塊:「喔對,你不只是目擊者,你好像還是當事人呢!」

  「哈利波特。」拉拉用戲劇化的口吻問:「如果我不是那個被判定智能不足的小女生,我會有那個魅力讓你留下來不要上霍格華茲嗎?」哈利被問得堵塞,只好說:「你不對。」「我沒有說我對啊,」拉拉總算吃到食物,滿足地咀嚼:「喔,我因為戴那個白膠頭套,搞得我一整天沒吃東西──好啦,我錯了,我只是想說暗中陪你嘛,如果我跟你認識就說我是女巫,你會不把我當神經病嗎?這感覺比智能發展不足更可怕吧?」

  餐桌換成了各種點心,拉拉失望地嘆氣:她才吃一盤馬鈴薯而已。

  忽然哈利想到一個傷心的念頭:拉拉其實並不真的把我當成家人,只是因為我是名人而已。

  拉拉手拿一個蘋果派反駁:「我還沒見過你就把你當成家人了,不是你的名氣,不是你的身份。」哈利活活被嚇得掉下了剛拿到的果醬甜甜圈:「你……你會讀心術喔?」

  「對。」她咬一口蘋果派,「你以為這身衣服怎麼穿到的?」

  哈利聳聳肩,派西這時撇下與妙麗的談話(「我真希望他們能夠趕快開始,有太多東西要學了──」;「你們會先用一些小東西開始練習,嘿,等等。」)說道:「特殊生就是代表該名學生具有特殊才華,像是拉拉小姐剛剛所說的『讀心』,雖然有些古老魔法──例如破心術──可以辦到,但想必拉拉小姐的能力屬於天賦,實非外力造成,而且說不定其才華比破心術強上很多。」派西看看哈利仍茫然的表情,續道,「特殊生除了特殊才華,還必須兼備大部分魔法學程的習得能力,也就是說,在特殊生入學之前,她就已經學會大部分的教程了。」

  哈利轉頭看看拉拉,拉拉點點頭,仍在啃同一塊蘋果派,耳邊派西還正滔滔不絕:「特殊生所有表現都無法影響自己學院成績,喔,剛剛弗雷與喬治傷害她是例外,通常沒有學生能攻擊得了特殊生,你能想像有任何學生攻擊得了教授嗎?所以葛萊分多擁有特殊生等於擁有一個助教,七年級的課業問題都難不倒特殊生的!總而言之,葛萊分多有你跟特殊生,想必這學年的學院盃我們可說是拿定了!」

  哈利低下頭吃著果醬甜甜圈,他覺得自己跟拉拉差好多。

  有一隻滿是蘋果派的屑屑的手握住哈利的,低聲說:「才不,我們是一家人,別忘了。」拉拉注意到哈利感覺自己的手都是派皮屑時趕緊鬆手道歉。

  哈利滿臉堆歡:「對,一家人。」

  在說話的同時,他用力把心裡的大問題往下壓,不要讓拉拉發現:可以不只是一家人嗎?

  拉拉舔了食指的屑屑,報以微笑,再要拿下一個甜點時餐點就消失無蹤:「不會吧?」她哀嚎,衛斯理雙胞胎聽見後陪笑道:「拉拉,等等半夜幫你去廚房偷食物啦!」派西挺起級長徽章,警告兩位弟弟,不知道是弗雷還是喬治正笑罵:「派西,你忍心讓我們的特殊生餓肚子喔?」;「哎唷!好怕喔!拉拉救我!」





  第二天,哈利與榮恩和許多一年級新生才發現拉拉的好處,如果沒有拉拉在,葛萊分多一年級小鬼頭們都會迷失在這整棟城堡裡,連回寢室的路徑都找不到。拉拉領著一年級(主要是帶著榮恩與哈利,但哈利太有名以致於會是一個龐大的集團行動)四處穿梭,走過一條條捷徑、穿越一層層樓梯,哪裡有陷阱還不忘叮囑,以為拉拉帶一夥兒人到盡頭,她手一抬一掀就把被毛氈蓋住的秘道給翻開,還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後來哈利想想,不對啊,拉拉的讀心到底能有多強?強到連學校地圖都「下載」了嗎?而且……從小與哈利一起長大的傻「拉拉」跟現在萬能般的「拉拉」差別太大了,他感到無所適從。每每哈利覺得自己要不認識這個拉拉時,她又會有那可愛的孩子氣跑出來,哈利快被弄糊塗了,有好多好多疑問他想問個明白,更大的問題是他不知道哪一個問題該先下手。

  拉拉,你到底是「誰」?

  我們,真的是「家人」嗎?

  星期五對哈利與榮恩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們終於記住從寢室到餐廳的完整路線圖,不必再靠拉拉說:「等等,這邊才對。」

  嘿美在早餐時替哈利送上海格下午茶的邀請,一併問問榮恩與拉拉要不要一起去,兩人都表示很期待,哈利便在回信中寫了:「好的,非常樂意,榮恩˙衛斯理跟特殊生拉拉都會一起去,待會兒見。」嘿美再度飛走。

  星期五的唯一兩堂連課是史萊哲林導師石內卜教授所教導的魔藥學,哈利這才發現魔藥學課程是他到霍格華茲上課以來所遇到最糟糕的一件事。

  魔藥學是在一間地牢上課,石內卜教授第一堂課先拿著點名簿一一點名,說也奇怪,他唱名並不看向任何同學,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只有一個人除外。

  是誰?很好猜,這人沒姓氏。

  「拉拉˙──……」石內卜教授稍稍蹙了蹙眉,並停頓等著學生答應,沒聲兒。石內卜教授緩緩將視線移開學生名冊,本想以環視搜尋拉拉身影,還來不及找拉拉在哪裡,就瞧見十一歲模樣的莉莉˙伊凡正衝著自己微笑,更不能相信的是,那位暗紅色髮祖母綠眼的十一歲女孩,高舉著手。

  眼神透露自信,身體前傾,像是一個助跑動作。

  賽佛勒斯˙石內卜漆黑如墨的眼睛,定眼看她。

  全世界只有她。

  只有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