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 pussy ~ 3 生日慶賀公開版













~ pussy ~ 3 隔離



本文可搭配《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之〈從天而降的信函〉與〈斜角巷〉閱讀

  「好吧,就這樣吧!」威農姨丈一面努力保持平靜一面大把大把地扯下鬍子:「我給你們五分鐘的時間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只許帶幾件衣服,不准問問題!」沒人敢出聲,畢竟鬍子被扯掉一大半的威農姨丈看上去是很嚇人的。十分鐘之後,德思禮一家三口加上哈利,扯掉封死的門,接著──哈利心臟停了五拍半──看見拉拉傻傻站在花園小徑上。

  老天,哈利一點都不想在這種時候遇見拉拉,不是說拉拉很笨很不好,事實上應該很相反,就是拉拉太好了,哈利可不要在拉拉面前出糗,面子問題,哈利對自己說。

  德思禮一家都知道拉拉在學校是出了名的犯傻,像個白癡一樣,不過基於拉拉就是傻到不可能會跟哈利一樣莫名其妙把動物園的蛇放出來嚇人,所以威農姨丈對於緊張地扭衣擺的拉拉只感到厭惡:「滾!」威農姨丈揮舞著拳頭,臉色是很難看的菜根色:「你這個沒人要的pussy!不要踏上我們家的草皮!」

  拉拉嚇得慌慌張張退出花園,站在街上,怯生生開口:「德思禮先生……我、我想找哈利……」不知道是太傻還是沒放在眼裡,拉拉只看哈利,彷彿她要得到的是「哈利」的允許不是「威農˙德思禮」的允許。這自然讓威農姨丈更生氣:「你沒聽到我說的了嗎?我們沒時間跟你耗!快滾!」哈利趕緊用眼神叫拉拉離開,可憐的拉拉、傻得徹底的拉拉,完完全全沒有要移動腳步的意思。好加在的是拉拉沒站在威農姨丈的私人車道,不然威農姨丈拉著一家大小上車之後很可能會碾死拉拉。

  ──前提是要拉拉沒有笨到跑去擋住德思禮家私人汽車的去路。

  「媽的!幹!」威農姨丈怒吼,震驚地看見拉拉張開雙臂擋住擋風玻璃前的路面,他用力按下喇叭,拉拉害怕得閉上眼睛,就是不肯離開。哈利忍不住了:「威、威農姨丈,三分鐘?」威農˙德思禮瞇起他的小眼睛,這實在是很了不起,你知道,平常在那張大餅臉下要找到正常尺寸的眼睛就已經夠難了,現在他又瞇得那──麼小:「哈利波特,我警告過你不要跟那個白癡玩扮家家酒玩得那麼投入,現在你那瘋癲的小老婆來找你,我只給你一分鐘,一分鐘去辦理你們的……噁,『離婚手續』。」哈利整個脾氣上來,他很想很想往姨丈的大臉揍,可是拉拉被碾死的事情等級比較大,他立即下車,奔向拉拉。

  「拉拉,你幹嘛!」哈利握住拉拉的手,不由自主面紅耳赤。藍眼睛水汪汪的凝視哈利,金色長直髮在豔陽下閃閃發亮:「哈利,什麼是『扮家家酒』?嗯?你要去哪裡?什麼『離婚手續』?我們,我們不是『家人』嗎?」媽呀,她聽到了。

  哈利覺得他的黑髮都變成紅色的了:「拉拉,我……我從來都沒有把你當成我的家人、我的妹妹。」──因為我都把你當成我的女朋友!女朋友!──當然女朋友這一句拉拉聽不見,拉拉只傻愣愣的說:「可是,我一直把你當成家人……。」哈利回答不出來,只好往下望,看見一個信封,喔,上帝快點懲罰他,那是一封拉拉每年為哈利寫的信,做為哈利的生日禮物。沒錯,他要生日了,拉拉當然會一心一意想要交到他手上。

  「這、這是要給『家人』的信……。」拉拉越說越小聲,越說越讓哈利罪惡到要一頭撞死。

  「那你要給我嗎?」哈利試探地問。咦,這信封顏色不像是一般信封,然後,信封上的墨水是綠色的,不是拉拉的藍色原子筆……。

  拉拉聲音小到快聽不見,又快又具警告性:「收好,不要被發現。如果順利,我會跟你解釋。」這真是又令人驚訝又在預料之中的事,笨笨傻傻的拉拉總是會在哈利需要的時候機警無比,甚至可以說是冰雪聰明,可是,哈利從沒說過他一直想要拿到這封神祕信函啊,這段時間哈利都沒走出家門耶!拉拉是怎麼知道而且幫他弄到一封的?

  先收下,哈利伸手──「這是什麼?小倆口的祕密情書?」威農姨丈一把抽走並諷刺地問,拉拉露出一副世界末日的模樣,下一秒,威農姨丈的秘技:大胖臉七彩霓虹燈又開始咻咻轉色:「你……?」他死盯著拉拉驚嚇的臉蛋,把信件撕成拼圖,又好像在期待拉拉會忽然拉砲尖叫:「愚人節快樂!」「你是……?」可是姨丈的表情很明顯在告訴拉拉如果她是她立馬就會被活活勒死。笨蛋拉拉、傻瓜拉拉、白癡拉拉,不管你是什麼都不要承認!哈利怎麼覺得今天拉拉完全意會不出自己眼睛的訊息?

  拉拉竟然緩緩點頭了!她點頭了啊啊啊啊啊!

  「你這該死的──!」威農姨丈舉起跟磚塊差不多大的拳頭往拉拉身上砸去,哈利大喊:「不可以!」

  這是怎麼發生的?哈利完全想不到,下一秒他看到的是拉拉反射性動作「擋」下姨丈的拳頭。──拉拉哪來那麼大的力氣?

  威農˙德思禮似乎也傻住了,拉拉也瞪圓了眼睛:「啊……啊……」她仍然用雙手握著德思禮的拳頭,誰都僵在那,不知道怎麼下台階。

  「威農?你在幹什麼?」佩妮阿姨下車對這種奇怪的畫面提出疑問:「你……你為什麼要打……打一個孩子?」這句話喚回威農姨丈的理智,他憤怒地把拉拉推倒到地上的水窪,汙水濺得拉拉滿身,她沉默,不說一句話。威農姨丈把哈利推回車上,發動引擎,就在離去拉拉攤坐的位置時,哈利在車內看見她喃喃自語,好像在自我安慰,一瞬間哈利覺得心臟扎滿玻璃,痛得死去活來。他終究沒有保護到拉拉,從來就是拉拉追著自己四處跑,奇蹟般地拯救哈利被欺負的命運。

  拉拉是無父無母,連個家都沒有的孩子,哈利連她晚上睡哪都不知道。早上傻呼呼地來上學,放學傻呼呼地往不同方向漫遊。拉拉很傻,但只有她願意對哈利不離不棄。

  拉拉那個笨蛋。哈利心想。這趟旅程結束回到家之後,他要翻遍小惠因區把拉拉找出來,好好抱抱她。拉拉沒有被任何人擁抱過,哈利也沒有,或許兩人可以相依為命一下。應該說,讓哈利自責的心有一點點補償。





  「碰!」哈利在臥房沉默,他知道這是威農姨丈丟東西的聲音。

  接著是一連串的咆哮,哈利沉默。

  「匡噹!」又一個東西丟出去,哈利沉默。

  拉拉會不會就這樣被威農姨丈揍死了?哈利好害怕,可是他選擇沉默。

  他註定無法保護拉拉,甚至要與拉拉隔絕才是幫她。哈利瞄一眼籠內的嘿美,牠被嚇著了,鼓動翅膀並不安地喀喀著鳥喙。那時候海格是這樣說的吧……



  「在火車出發前,還有時間先吃點東西。」海格說。

  他替哈利買了一個漢堡,兩人坐在塑膠座椅上張口大嚼。哈利把咬掉一半的漢堡舉起到眼前,咬掉的那一半缺口看上去就像是拉拉的笑臉。

  「你沒事吧,哈利?怎麼都不吭聲了呢?」海格說。

  哈利不確定是否能把內心的要求說得明白。他剛過了一個這輩子最棒的生日──然而──他嚼著漢堡,試圖想讓這生日變得更棒一點。

  「海格,我有一個好朋友……很要好的那種……」他終於開口說,「可是她,她也能來上霍格華茲嗎?」

  「她?」海格聽上去有意料中的訝異:「你很喜歡她囉,哈利?」

  哈利嚥下一口唾沫,對於海格這件事可以說吧:「對。」

  「可是這個女孩很不平凡。」哈利正試著要用什麼措詞,海格問:「怎樣的不平凡?她也是個巫師嗎?」

  「不!不是那種不平凡!她……」要說出拉拉是個「智障」讓哈利痛苦極了:「她很善良、很貼心、很溫柔,從小我們都形影不離(或者應該說她到處追著我跑),可是她……她的腦袋……」

  海格俯身越過餐桌。在那雜亂糾結的鬍鬚和濃眉背後,藏著一個非常溫暖的笑容。

  「你別擔心,哈利。雖然我很抱歉得跟你說那位女孩如果不是巫師是無法進入霍格華茲就讀,但是你一定能用自己的方式去陪伴這個女孩。也許這件事你現在還不會,進了霍格華茲說不定會有些『額外』的課程讓你學到──我自己就是這樣──事實上,我現在也還是這樣,學著那些額外的也更珍貴的功課。」



  「Pussy!快滾!不然我要叫警察了!」威農姨丈大吼,把哈利的思緒拉回現在。

  哈利稍微撐起坐在地上的身子,戴在鼻梁上的眼鏡貼上了窗戶,他看見拉拉惶恐的表情站在花園外,她細碎的聲音哈利隔著玻璃是聽不見的。

  就在這電光石火的煞那,拉拉抬眼看見屬於哈利臥房的窗子,哈利連忙俯臥,深怕拉拉看見自己在偷看。

  可是他仍然看得見剛剛與拉拉四目交接的震顫:拉拉心碎的凝望、懇求,只想要祝哈利遲來的「生日快樂」。

  「對不起……」眼淚流過鼻頭,吸一吸吸進鼻孔還嗆得咳嗽連連:「對不起……」哈利垂淚自言自語。

  「好啦!總算走啦!」沒多久威農姨丈在樓下大喊「解除警報!」

  哈利又把身體撐起來偷看有沒有人在凝視,水蠟樹街的夏季風吹拂過整條街,吹拂過前院。

  「你吹得到拉拉的心裡嗎?」哈利看著婆娑的樹影問道。

  他彷彿還能看見,拉拉站在原地拉扯著裙子不安焦急地等待哈利下樓迎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