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 pussy ~4 生日慶賀公開版











~ pussy ~4 特殊生



本文可搭配《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之〈自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出發的旅程〉閱讀

  謝天謝地真是謝天謝地,哈利終於來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他奮力穿過人潮,最後在靠近火車尾的地方找到一個只有一個男生的空包廂。

  「噁……我可以跟你一起坐這個包廂嗎?」哈利詢問。面向窗外的男孩轉頭望向──他根本沒有眼睛──哈利,急促地點了一下頭又把頭轉向窗外。哈利雖然當下直覺是「開溜」,但認識過拉拉以後他知道對任何人都不應予以歧視。「謝謝。」哈利說。

  他先把嘿美送上車,這過程完全沒讓車窗邊的男孩有任何動靜,哈利偷瞄了男孩:他蒼白的面容,五官全糊成一團,沒有頭髮,頭是一般人的一點五倍大,壓在車窗上的那隻手纖細修長,比腕力時鐵定會斷掉。男孩已經換上巫師袍,是白色的,更奇怪的是這男孩沒有行李。

  哈利退出包廂,再又推又挺的把他的大皮箱塞進車門。他想要把箱子抬上樓梯,但使勁全身力氣,也只能稍稍頂起一邊,兩次不小心失手掉下來砸到腳,讓他痛得哇哇叫。

  哈利心想要不要請那位無臉男孩來幫忙,又擔心那位男孩來幫忙會引起騷動,想必那位男孩一定不肯引人注意才會躲在那裡吧?

  「需要幫忙嗎?」這是帶領哈利穿越票停的紅髮雙胞胎之一。

  「是的,謝謝。」哈利喘著氣說。

  「喂,弗雷,快過來幫忙!」

  在雙胞胎的協助之下,哈利的大皮箱終於順利塞進包廂角落。像是不肯示人一樣,車窗邊的男孩還是沒有一絲動靜。

  「……生。」其中一個雙胞胎竊竊私語。

  「什麼?喔,謝謝。」哈利說,順手把額前的濕髮掠到腦後。

  「那是什麼?」其中一個雙胞胎立刻指著哈利的閃電傷疤問到。

  「哎呀,我的天哪,」另一個雙胞胎說,「莫非你就是──」

  「他是,」第一個雙胞胎說,「你是不是?」他又問了哈利一聲。

  「是什麼?」哈利說。

  「哈利波特啊!」雙胞胎異口同聲。

  車窗邊的男孩小拇指抽動一下,沒有人發覺。

  「喔,他呀,」哈利說,「我是說,沒錯,我就是。」

  兩個男孩呆呆地望著他,哈利覺得自己臉紅了。然後,彷彿替他解圍,一聲呼喚從敞開的車門飄了進來。

  「弗雷?喬治?你們在裡面嗎?」

  「就來了,媽。」

  雙胞胎又瞥了哈利最後一眼,就砰通一聲跳下火車。

  哈利坐在那位無名的男孩對面,兩人沉默不語,尷尬地聽或看著外面紅髮家族笑又鬧的情節。

  汽笛聲響起,火車緩緩移動,無名的男孩把貼在窗上的手握成了拳頭。路邊的屋宇在窗口迅速後退,哈利心中感到非常興奮。他不知道他自己將奔向的會是些什麼──但顯然會比他拋在背後的一切好得多了。

  拉拉。

  除了她。哈利一陣心痛,這時無名男孩臉整個望向他,也許是吧,哈利都分不清哪裡是臉蛋哪裡是後腦勺了。男孩似乎要開口,可是口在哪?

  包廂的門輕輕滑開,無名男孩又把臉轉向窗外,那個最小的紅髮男孩走了進來。

  「這兒有人坐嗎?」他指著哈利旁邊的座位問道,「其他地方全都坐滿了。」

  哈利搖搖頭,看著無名男孩,他望著窗外也搖搖頭。

  「……生。」紅髮男孩發出一聲感嘆詞句。

  「抱歉?」哈利問。

  紅髮男孩搖搖頭,這是搖頭症嗎?哈利不禁好笑。男孩坐在哈利身邊,瞄了一眼哈利,立刻把視線想由無名男孩的臉龐擦過望到窗外,假裝他根本就沒有在看哈利。還望不出去,就被無名男孩那糊成一團的臉給嚇得要大叫起來──哈利立刻用力捏紅髮男孩的手,要他別這樣。

  無名男孩做了個類似聳肩或點頭的動作。

  「嘿,榮恩。」

  雙胞胎走過來。

  「聽著,我們現在要到中間的車廂去轉轉──阿李帶了一隻好大的毛蜘蛛呢。」

  「喔。」榮恩應了一聲。

  「哈利,」另一個雙胞胎說,「我們剛才還沒跟你自我介紹吧?弗雷和喬治˙衛斯理。這是榮恩,我們的弟弟。」

  「嘿!特殊生!」雙胞胎又一個叫喚,榮恩連連用眼神示意兩位哥哥不要叫那位無名男孩,可是雙胞胎沒一個在看榮恩,「歡迎來到霍格華茲啊!希望你能被分到葛萊分多!否則我們可是有很多招式可以拿來對付你的!就待會兒再見了。」

  「拜拜,」哈利和榮恩說。哈利眼角可以瞄到被稱作「特殊生」的男孩有點顫抖。雙胞胎走到走廊,替他們拉上包廂的門。

  「你真的是哈利波特嗎?」榮恩不假思索地衝口而出。哈利笑著點點頭,發現交朋友不是那麼難。

  以前只有拉拉作陪,現在有不一樣的人可以講話真的很好玩。

  特殊生的大頭微微低垂,又昂起。





  顯然特殊生一點也不想吃東西,也沒有地方可以讓他吃的。推餐車的女人饒富興味地看了看特殊生以後離去,讓哈利忍不住問特殊生:「你……你還好嗎?」特殊生點點頭。

  「為什麼你叫……『特殊生』?」哈利小心翼翼地問。

  包廂外響起一陣敲門聲,而哈利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看過的那個圓臉男孩走了進來。沒記錯圓臉男孩好像提到什麼蜍的。

  「對不起,」他說,「請問你們有沒有看到一隻蟾蜍?」喔,蟾蜍。

  他們三人剛一搖頭,他就放聲哭喊:「我又把他給弄丟了!他老是要從我身邊逃走!」

  「他一定會再出現的。」哈利說。

  「沒錯,」男孩可憐兮兮地說,「好吧,如果……嘿!你是『特殊生』!」男孩圓臉發光似的對特殊生大喊:「拜託你幫我找我的『吹寶』!求求你!」男孩想要走進包廂請求特殊生,哈利跟榮恩觸電一般跳起來擋住去路。

  「去別的地方找吧,真的。」榮恩滿臉誠懇,就深怕男孩看見特殊生「特殊」的面容。

  男孩看看特殊生的背影,嘆了口氣,轉身抽泣離開。

  特殊生「望」了「望」兩人,點頭致謝,又往外面對。哈利又忍不住想要問──

  「有人看到一隻蟾蜍嗎?奈威的蟾蜍不見了。」包廂的大門又再度被推開。那個掉了蟾蜍的男孩又走了進來,沒學乖啊!怎麼又回來了?而且這次身邊還多一個女孩。她已經換上簇新的霍格華茲長袍。她有一種盛氣凌人的跋扈嗓音,一頭濃密的褐髮和一對像兔寶寶似的大門牙。

  哈利和榮恩發誓他們聽見特殊生細細的嘆息。感覺被打擾一樣。

  榮恩掏出一根非常破爛的魔杖。上面都是坑坑疤疤的缺口,尾端還露出某種閃閃發亮的白色東西:「我們已經跟他說過沒看見。」榮恩說,女孩用不屑的眼光瞥一眼魔杖:「裡面的那是獨角獸毛嗎?看來你根本沒在保養你的魔杖嘛。」

  「我聽說這裡坐了『特殊生』,我們想請她幫忙。」女孩高傲的姿態只讓特殊生動也不動。

  「聽著,不要來煩他,不然我要施魔法了!」榮恩威脅道。

  「喔,你正在施魔法嗎?那就讓我們欣賞一下吧。」

  她坐下來,在特殊生旁邊。榮恩看起來被嚇著了。

  「呃──好吧,我不想拿你當實驗,那我找我的老鼠斑斑吧。」榮恩把斑斑抓出來,牠完全沒意識到要面臨什麼災難,呼呼大睡著。

  榮恩清了一下喉嚨,特殊生對這一點興趣也沒有。

  「陽光,雛菊,甜奶油,
  將這隻胖笨老鼠變成黃油油。」

  他揮動魔杖,什麼也沒發生。斑斑依然是灰色,而且繼續呼呼大睡。

  「你確定這是真的咒語嗎?」女孩說,接下來她一連串的自我介紹把榮恩跟哈利都嚇傻住,榮恩跟哈利各自報上姓名,特殊生還是不為所動,不過妙麗的注意力被哈利吸引了,等到她退出包廂,帶著那個掉了蟾蜍的男孩一起,都沒再注意過特殊生。

  「不管會被分到哪一個學院,我只希望別跟她在同一個地方就好了。」榮恩陰沉地說。

  「你的哥哥們是在哪一個學院?」哈利問道。

  「葛萊分多,爸和媽也是唸這個學院。要是我被分到別的地方,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說。我想雷文克勞應該還不錯,但千萬別讓我去唸那個史萊哲林。」

  「誰在說我們家族學院史萊哲林的壞話啊?」一個慢吞吞的嗓音滑開了包廂門,三個男孩走進來,哈利立刻認出中間那張面孔:摩金夫人長袍店裡的蒼白男孩。他仔細打量哈利,眼神顯得比在斜角巷時專注許多。

  「喔,這是克拉,這是高爾,」男孩漫不經心地介紹:「我的名字是馬份,跩哥˙馬份。」

  榮恩輕輕咳嗽一聲,明顯是在掩飾一聲竊笑。

  馬份用一種慢條斯理的眼神看著榮恩,掠起一邊嘴角對哈利說:「你很快就會發現,某些巫師家庭要比其他人──例如衛斯理家──高級多了,哈利波特。你不會想要去跟那些差勁的傢伙做朋友的。這點我可以幫助你。」

  他伸出手來,準備跟哈利握手,哈利不願意接受。

  「我想我可以分辨出,誰才是真正差勁的傢伙,謝了。」他冷冷地說。

  跩哥的臉上有一層薄薄的紅暈,他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回敬道:「你最好客氣一點,不然會落到跟你父母一樣的下場。他們也同樣不知道,該跟什麼樣的人交往才對自己有利,整天跟衛斯理、海格這樣的賤民在一起──」

  「嘶嘶退。」一個沉穩的女聲揚起,一道紅色火花從特殊生手裡的魔杖射出,擊中馬份又撞上身後那兩個魁武得像保鑣的克拉、高爾,直接跌到走廊上。

  榮恩跟哈利這才發現特殊生已然站起,用魔杖直指馬份眉心,刻意學著馬份的慢吞吞語調輕訴:「下一次我可能會『不假思索』的使用任何咒語,想試試看運氣嗎?馬份同學?」那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非常非常耳熟,根本就是……

  跩哥˙馬份一夥人嚇得跳起來逃跑,不單是怕了魔法,也怕那張沒有嘴的面孔竟然發得出聲音!

  榮恩也愣得呆坐著,只有哈利,他震驚的把這聲音跟另一個人連結:「……拉拉?」

  特殊生騰出一隻手刮自己的臉龐,刮呀刮呀臉龐竟然脫起皮來,不對,那不是「真」的皮,是一層膠嗎?

  特殊生撕開包住整顆頭的白膠,包在裡頭的金髮扯出來,原來頭會那麼大的原因是包了整頭的金色長髮。藍眼睛眨呀眨,看見頭髮黏上一堆白膠「嘖」了一聲。

  「看來我國小一年級時那個說我只會吃糨糊的美術老師真該給我滿分。」拉拉面對哈利,冷然說道:「不然你以為我是誰?天線寶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