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 pussy ~ 5 生日慶賀公開版












~ pussy ~ 5 兩小無猜





  「那、那個……天狼星,我喜歡你!」女孩子支支吾吾地遞出一封情書,滿臉通紅著。站在她面前的男孩沒有先收下情書,而是掏出一捆長長的羊皮紙,邊拆開綁繩邊問:「你知道規矩嗎?」

  「我、我知道!我願意!」女孩即刻快速地回答,深怕一有猶豫就失去機會了。

  「很好,」天狼星攤開羊皮紙,這張羊皮紙長到掉到地板上還「咕嚕咕嚕」的滾著,天狼星身邊有一頭黑髮亂翹的男孩正憋笑,女孩有一種羞憤,她安撫自己,過了這一關就行了、過了這一關就行了。天狼星凝視羊皮紙內容,故做深思狀,拿出羽毛筆在某個地方畫了記號:「你是編號二十七號,我下週三晚上有空。」

  女孩驚喜萬分:「真的?」

  「嗯。」天狼星面無表情地收起還在滾的羊皮紙。

  「那、那這個……」女孩帶點遲疑將情書又往前遞,卻被天狼星一把拍掉:「雷文克勞的艾琳娜,我不需要這種東西。要給就給值錢的。還是說,」天狼星捲起一邊嘴角,諷刺:「你覺得你的情書拿去『波金與伯克斯』賣會值幾個錢?」

  艾琳娜的眼眶怔怔著,逐漸逐漸地充滿淚水:「我只是……」

  「我覺得,」忽然有一個氣憤的女聲在天狼星與詹姆身後傳來:「這封情書無價,天狼星˙布萊克,只是你的眼睛瞎了才會看不到艾琳娜的價值。」

  天狼星跟詹姆都翻白眼,回頭看見紅髮綠眼的女孩滿臉怒容。「幹嘛?」天狼星挖苦道:「你也要排隊嗎?那我可能會幫你排到下輩子去。莉莉˙依凡。」莉莉更加惱怒了:「你以為你這種自戀狂我會喜歡嗎──」「是是是,你喜歡的是史萊哲林的鼻涕卜,大家都知道。」詹姆饒富興味地回嗆,看見莉莉羞紅的臉感到滿意。

  「可憐哪。」這時候出現一個低緩的嗓音加入戰局:「葛萊分多的王──天狼星──也會被討厭的一天,而討厭他的人喜歡的是史萊哲林的『鼻涕』,所以可以推論:」那雙如墨般的眼睛充滿嘲弄,「天狼星比我──賽佛勒斯˙石內卜──還不如。可憐哪。」石內卜望望好友莉莉,莉莉也很有默契地回望,兩人都不約而同地嘆氣。

  「你──」天狼星抽出魔杖,石內卜也拿出魔杖指著天狼星鼻尖。

  「沒關係,小勒。」莉莉拔高聲音呼喚,「反正布萊克跟波特也打你不過。饒過他們吧。」

  「笑話!我們兩個會輸給這坨鼻涕?」詹姆笑到要嗆到。慢慢地也掏出魔杖。莉莉馬上把魔杖對準詹姆眉頭:「來啊,我保證我這次不會手軟!小勒不是一個人。」她的綠眼睛爆出火焰。

  一直被忽略的艾琳娜忽地飆出一句悲泣,在四個人一陣錯愕中逃離地牢。詹姆喃喃唸道:「真是可怕……兄弟,你確定你要跟這個情緒不穩的女孩約會啊?」

  「不要這樣說艾琳娜!」莉莉怒吼,魔杖射出一串紅色火花,被天狼星一甩甩上牆壁炸開。

  「要開打了嗎?」天狼星興奮地說。「真教人迫不及待。」石內卜冷冷答道。

  全史萊哲林與葛萊分多一年級都在看好戲上場,結果史拉轟教授又不識趣地「剛好」在這時候打開教室大門,四個人「呿」的一聲收好魔杖,拎起書包往各自的桌子分道揚鑣。

  「莉莉,我很抱歉……」在石內卜跟莉莉坐下時石內卜低聲說道。

  「什麼?」莉莉詢問,全史萊哲林跟葛萊分多只有這兩人會坐在一起,其他人猶如楚河漢界劃分得一清二楚,右邊葛萊分多左邊史萊哲林。這兩人分明是「瑞士」來著。

  「就是剛剛……」賽佛勒斯臉上閃過一絲複雜的痛苦,「你被波特那傢伙說你喜歡我這件事。」

  莉莉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接著皺了皺眉:「你知道我不在乎那兩個白癡說的話,我也不理會大家傳的謠言。」她用最低的聲音說:「不影響感情?」她捏了捏石內卜放在桌上的右手。「不影響感情。」石內卜回握,卻別過眼睛。

  莉莉有這答案就滿足了,更不去聽右邊傳來一陣噓聲。

  這時候史拉轟清了清喉嚨要大家安靜,兩人便端正坐好。

  「歡迎呀歡迎,」史拉轟站在講台前,揣著一個大肚子,圓鼓鼓的往前凸,「歡迎大家再度來學習這堂我們魔法世界裡最為『奧妙』與『迷人』的課程。」他挺胸把本來就突出的胸膛挺得更高,背心上的鈕扣好像隨時會迸開跳進大家面前的大釜裡水花四濺。「在課程開始之前,我們再來做一些小測驗,按照慣例,是的。」

  史拉轟教授扶扶大肚子,好整以暇地眨眨眼睛環顧同學,然後定睛在莉莉與賽佛勒斯身上,兩人都把身子往前傾,一個像是助跑動作一個像是看見獵物的黑豹。教授呵呵笑了兩聲,直接對這兩名學生開口:「請問,如果我把水仙球根粉末倒入苦艾汁,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

  莉莉跟賽佛勒斯同步舉手,同時半是好笑半是競爭的態度怒視對方,葛萊分多報也熱烈喝采,史萊哲林則予以響徹噓聲。

  「好好好,非常好。」史拉轟對這種結果似乎一點兒也不意外:「我相信這又會是一場精彩的辯論了,莉莉同學,你先請。」

  「是的教授。」莉莉回答,「水仙跟苦艾加在一起,可以調配出一種藥性極強的安眠藥,俗稱一飲活死水。」史拉轟點點頭,對於仍然筆直舉手的石內卜還是沒有意外。

  「賽佛勒斯同學,你呢?」

  「首先是苦艾,」石內卜輕聲細語地將詞句說出,彷彿他的語調就是一鍋魔藥,「它的功效可說是麻痺,與哀悼一般的水仙合在一起促成了這個安眠藥的名詞,當然,瞌睡豆是必不可少的成分,還包括了……喔!」莉莉這時候在桌子下踩他一腳,賽佛勒斯瞪著莉莉˙依凡,她嘶聲對石內卜說:「這跟教授的問題有什麼關聯?你要不要自己篡位開課算了?」

  「沒關係、沒關係!」史拉轟大笑著說,全地牢的學生都哄堂大笑,兩人同時低頭臉紅沉默。「你們兩人回答得都非常好,那麼我們繼續下一題:要是我要各位拿一塊毛糞石給我,請問有誰知道從哪──好的,賽佛勒斯同學?」

  「山羊胃。」石內卜的輕訴總是透著自信。地牢的學生每每在這時候都會異常團結對著他捏鼻子喊噓。石內卜不管,只是狐疑地看右手邊莉莉高舉的右手。

  「好的,這一次換莉莉同學要補充什麼?」

  「我要補充的是,毛糞石其實就是山羊胃中的結石,由於山羊的草食習慣,將牠的結石含有──嘿!幹嘛?」莉莉話到一半石內卜推了一下肩膀,葛萊分多嘲諷大笑。「你也要開課?」賽佛勒斯回敬。

  「別吵、別吵,」史拉轟的語氣可是有著「拜託吵下去」的濃厚興趣:「那麼課前測驗的最後一個問題是:附子和牛扁有什麼不同?」

  「同一個。」

  「又叫做烏頭!」莉莉跟石內卜同聲答道,又怒目相視。

  「太好了!葛萊分多與史萊哲林各加五分!」史拉轟的興奮到達了最高點,根本是歡唱地說出這一句。

  「你一定要跟我搶嗎?」莉莉低聲怒問。

  「那你又幹嘛跟我爭?」石內卜悄聲說。





  「唔,我看看……」莉莉坐在一間空教室裡,盤腿上有一本厚厚的《魔法藥劑與藥水》,地上又攤開一本厚達一千頁的《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書旁擺著一枝羽毛筆。

  「這個加那個……會不會……我翻一下課本……沒有寫……」莉莉喃喃自語。賽佛勒斯與她背對背自習。

  「小勒,」莉莉呼喚一聲,石內卜渾身一震,電流通過他全身,這感覺不會難受,很美好。「怎麼了?」他正在看黑魔法防禦術的課本,塗塗寫寫一些他不同意的句子。寫到一個段落他回頭望,正好看見莉莉遞過來的《魔法藥劑與藥水》第327頁第9行被畫上一行底線。「我畫的那行我看不懂,如果把水蛭換成大嘴樹蛙的話會怎麼樣?」莉莉問。

  「老實說,我不知道。」石內卜承認。

  「那要不要試試看?」莉莉調皮地問,「會不會有『奇蹟』?」

  賽佛勒斯琢磨著:「你覺得這樣好嗎?也許『對方』不在,而且我們這樣打擾『她』會不會沒禮貌?」但看見莉莉眼神中的熱情,他投降了,「試試看吧。」

  莉莉一聲歡呼,抓起悲慘的大嘴樹蛙──牠正呱呱哀鳴拜託不要死──要往大釜扔──

  有一個阻止作用力拉住莉莉的手,莉莉毫不驚訝,反而更加興奮:「小勒!『她』來了!」石內卜心裡也正砰砰跳著,可是嘴巴趕緊先道歉:「抱歉,我們不是故意打擾你。」

  莉莉的羽毛筆自己飛起來,沾沾大釜裡的藥水,在《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上空白處自行書寫:「水蛭跟大嘴樹蛙差、很、大。」非常工整,可以說跟課本的字長得一模一樣。

  「哈囉!」莉莉興奮地對「課本」問好。

  《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的另一處空白又寫:「你們的實驗老是教我放心不下。就跟天狼星每次與人約會時都讓我很擔憂。」

  莉莉心裡想了一句:「天狼星這名字汙辱了我的課本。」羽毛筆又沾了大釜的藥水劃掉天狼星的名字:「對不起,這樣有沒有好一點?」「你翻頁會更好,老師。」石內卜打趣道。《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隨即翻頁。

  「今天我們來學止咳藥水。」羽毛筆又寫:「這比莉莉你剛剛要讓大釜爆炸的慘案安全很多。」

  「好啊!」莉莉笑得歡暢:「如果我不丟大嘴樹蛙,你又怎麼會出現呢?老師?」

  「下次請丟毛蜘蛛。」羽毛筆也會說笑話。「首先……」

  莉莉跟賽佛勒斯都知道,這是他兩心中的秘密,一個看不見的老師,會安靜地陪伴兩人讀書、學習,並在莉莉「無心」的「實驗」中及時出現拯救。

  噓,不要跟別人說喔。

  這次是賽佛勒斯捏了一下莉莉的手,莉莉也回握。

  說的人是大嘴樹蛙。

  「是水蛭。」羽毛筆寫。

  兩人都笑了。





  漆黑的走廊,狂熱的親吻。

  「天狼星,唔──」葛萊分多的學生茉莉一邊喘氣一邊回應著對方的激情。

  男孩摟住茉莉的腰,儘管茉莉比天狼星大好幾個年級,天狼星仍以魅力讓茉莉屈服。

  葛萊分多之王──天狼星˙布萊克。

  天狼星˙布萊克進入霍格華茲以後很快地橫掃全校女生的吸引力,他跟他的好友詹姆˙波特等同於學校的明星,奇怪,這種怪異的吸引力應該只有小說中才看得見,怎麼會出現在真實生活中?

  詹姆跟天狼星不同,詹姆對待女孩子是「漸入佳境」的,先用眼神,再來言談,最後「把」到的女生都心甘情願地當小妾,詹姆把自己當中國皇帝一樣,他今天開心就去找誰玩,沒玩到的只能當自己運氣不好。天狼星則是開立規矩,給每個追求他的人都編號,安排空檔和女孩約會,錢或禮物給得越多,也許天狼星就越會記得你,時程表上你出現的機率「聽說」會提高個兩到三個百分點。

  兩到三個百分點。這樣女孩子們也甘願。

  「天狼星,聽我說──」茉莉癡癡地叫喚,不知道天狼星有沒有在聽,他正在舔茉莉的耳朵,「我最近去了一個好奇怪的房間,你──你想不想跟我去看看?」

  「我比較想要你。」天狼星違背真心說。

  茉莉一個嬌喘,被壓上走廊牆壁。她的眼睛盯住天狼星的灰色雙眸。

  「你知道我有多渴望你嗎……」在對眼中,茉莉紅了眼眶,「我竟然在一個房間的鏡子裡看到你,看到──」

  「鏡子裡都可以看到我,可見你有多想我。」天狼星說完想都沒想就把唇壓上茉莉的,還想將舌頭滑進茉莉的嘴巴深處。

  ──「鏡子裡看到我?」

  天狼星重重推開茉莉。

  茉莉眨眼,然後茫然地回答:「對,我看見你在鏡子裡吻……」

  「那面鏡子在哪?」天狼星急迫問道,「那面鏡子在哪?」

  茉莉感到一種困惑與不滿足,她沒聽過天狼星有這種「渴望」過:「在四樓,那個房間外頭有一幅莫佳娜施展治療術的畫像……」天狼星立刻拋下茉莉:「路摸思。」急急尋找樓梯趕往四樓。

  遠處的茉莉傳來低泣,天狼星不在乎。

  現在這裡是三樓,很接近!一層樓而已!天狼星覺得自己心臟要跳出喉頭,不會錯的,一定是「她」,一定是「它」!

  天狼星花了十分鐘尋找莫佳娜的畫像,暗自祈禱莫佳娜今晚會回自己的畫框睡覺不會再去勾搭她老師梅林──莫佳娜是個女色鬼這是誰都知道的事情。

  「喝、喝、喝……」該死,莫佳娜不會真跑去六樓了吧?

  天狼星一個咒罵,轉身,定住。

  莫佳娜拿著酒壺與酒杯,趴在畫框沉睡。八成又被梅林踢回來了。她旁邊有一扇非常隱密的門,不仔細看會以為那是牆的一部分。天狼星走過去,沒有門把。推一推,推不動。茉莉是不是在騙他?這扇門會不會是牆壁易容的?兩天前天狼星才學會一招,敲門三下,隱藏門把會出現。

  「扣、扣、扣。」門把真的出現了!

  天狼星「咕嘟」地吞下口水,轉……轉不動門把。他翻白眼,把魔杖指著門把:「阿咯哈呣拉。」「喀喀!」門鎖應聲打開。天狼星轉動門把,一推──推不動。什麼啦!天狼星火冒三丈,先是找不到畫像、又是沒門把、還上鎖,現在推不動是哪一招來著?他再用力一推,門移動一點點,又被彈回來。

  什麼?

  天狼星定神,右手用力推一下門,有彈力。門有彈力?好吧這不該感到奇怪,只是他從來沒有對付過有彈力的門,他在想要不要下樓去問茉莉當初怎麼解決這道頑固的門的。他臨走前決定往後退幾步,用力撞上去!

  「喔!」一個小女聲尖聲尖叫,死把門守住往回推。

  在衝撞的力量下天狼星瞥見房間確實有意若思鏡!是「它」沒錯!果真是「她」!可是門又被彈回來,天狼星再度被隔絕在門外。

  「意若思!是我!」天狼星扯嗓子大叫,也不怕有人來抓他,反正管理員阿破˙普哥早就跟天狼星結下樑子了,「意若思!是我天狼星˙布萊克!幫幫我開門好不好!」

  沒有聲音。

  天狼星不氣餒,又喊:「意若思!開門!我想見你!」

  「意若思!」

  「──可是我不想見你。天狼星˙布萊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