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iReading系列:時間的歌















陳綺貞--序曲:時間的歌





經歷幾次的生死交關

生命如此顯得疲乏。

有時候我和死神竟然成為自由互動的朋友,

有時候,狂烈吶喊不足以撼動我心分毫;嘆息成為動念也覺得浪費的舉止。

當生死和時間相輔相成,

流動變得捉摸不定。

人的流動、紙筆的流動、心情的流動、工作的流動、創作的流動、歌的流動。







水的流動。

我載浮載沉、我奮力划水,

卻從來不知道盡頭。



我只能將這些感性當下,而後嚴苛、深刻、俐落再嚴苛、深刻、俐落的剖析理性

擱置。

堆疊。

時間會將它成為堆肥,總有一天它會變得肥沃。

我這樣催眠自己。



2015/06/04下午

我在飛快的一眼中見到以前華梵大學的老師,

我顧不上甫下車的狼狽,

我在拍下她肩膀的那個瞬間才茫然想到要是認錯人的尷尬。

然後擁抱。

那樣緊那樣久,我覺得應該要更緊更久的。

我第一次知道,哽咽時喉嚨會痛到想咳嗽。

我沒有哭,我貪婪的眼睛,視覺神經傳達給大腦後反而是開心要炸裂胸口的爆炸。

換她上車了,我還在揮手拼命搖著。

老師走後,我才想起前幾天寫的《致青春》,同樣一眼,同樣悸動。

不同的情節。




我走進學輔中心進行心理諮商,我發現我一掃陰霾,我找回了我表達的能力。

我滔滔不絕地說著,好像我行雲流水的靈感發生時一樣。

有流動。









我認為時間是一個圓,像是我考臺灣藝術大學時告訴教授的一樣。

我也認為時間是一首歌,有節拍,有語言,有力量。

那些我以為低陷的,其實並不一定只會陷落。

每件事每個感覺都值得去把握,因為這首歌每天一次24小時,每次品味都不一樣呵。

去享受它吧!

去愛、去恨、去感受。

我們花盡一生研究時間的歌詞,閱讀的體驗流浪在未來某一個時刻,將會回饋。



回家我收到iReading的漂書,

《時光的彼岸》

只是五個字,又再一次震驚。

原來我已然游到另一個彼方,亦是另一個開始的銜接。

我把它放進書櫃,和林肯一起,它們是我孤單的閱讀中忽然新結交出來的連絡網般的朋友。

流動,

如歌美麗。








謝謝你,這歌真好聽。







Tia




後記:當我想寫這樣的文章時,一開始並沒有動念要做為宣傳用途的。
只是想單純記錄一眼瞬間的一天而已。
本來想寫自己使用iReading的經驗應該要更加「介紹」它,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像《致青春》比《時間的歌》還快出現一樣。



iReading網站:http://ireading.tw/ireading.php




本文章授權與iReading網站宣傳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