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一線情


























「我覺得好冷,這世界的黑暗我看得好透徹,所以我感覺更冷……」

猶記得她在無名小站發文,說她好疼好冷好受傷

我才認識她不久,沒交情沒資格沒理由去跟她說些什麼

好好安撫她對她周遭特漆黑的生活,跟她說別怕

「沒關係,如果你冷,我幫你織一條圍巾!」

一股傻熱情的我,在電話這頭唱著張雨生的《如果你冷》,

還說我要為她手織圍巾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她一定覺得我傻吧?

雖然她答應了,但她一定也曉得那是個無法兌現的承諾。





也的確,

後來我們一路經過許許多多風風雨雨,

萬事萬物都有輕重緩急先來後到,

既然我還在她身邊,手織圍巾這件事可以一直緩下來,我後來越來越有能力做出一些超過一條圍巾所能達到效益的事情。

我始終記得要織一條圍巾,我始終記得那一份心意。









知道她不喜歡自己的生日、知道她喜歡小孩、知道我們相遇本身就是一個傻熱情








然後,我們分開了。










突然間發生了非常多變故,排山倒海而來,

我們分開了,

她生氣她難受、我著急我沉默

從此她走她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那條圍巾的承諾,就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蹉跎下,成為懸案。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有時候,想起她來,濃濃稠稠的惆悵就蔓延起來,

好像長得可以成為一條圍巾,不是用來暖我,是勒死我

我好想你,你知不知道?






常常我走在她常出現的地方,我多希望來個不期而遇,就像當初我們認識一樣

也許她會撇開眼神,我會抓緊時間露出最大的笑容,讓她不得不看見我

我會跟她攀談,寒暄問暖,也許她會透露一點近況,儘管她多不樂意

也許話說的時間一長,我就有也許的機會挽留她

也許我們會奇蹟似的合好,也許就跟以前一樣,也許……






上帝給我一次奇蹟般的機會認識你,是我不夠珍惜

現在我仍然等著奇蹟,那麼我到底有沒有珍惜你?







藉著一次打工面試的機會,那是一個跟你上班距離只有300公尺的場所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早得太多,我向上帝祈求給我勇氣,讓我走過這300公尺

讓我去見你,讓我告訴你我有多抱歉

300公尺能有多長?那條圍巾般的惆悵可否比擬?

我來來回回走在街上,因懼怕離遠,因珍惜接近

當我終於見到她,除了掉眼淚我似乎什麼都做不好

「我好想你。」好像當時我只會這樣一句話。









她也許根本忘記我說過的圍巾,

也許在曾經還記得的時候想起,只是輕輕嘆息我是多麼的負心。

我們再次重逢是我下定了決心,

也終於我開始我的手指活



在毛線下很多工夫研究後,結合著我們分別時期我學到的獨立和成果

帶著對你所有的愛與敬意,我永遠戒不掉的傻勁

這細細的一線情,不只織就我當初誇下海口的一線情

更絲絲細細地織起一個夢










那時候如果你冷,我唱歌給你聽

現在我不只唱歌、不只溫暖你

我要再一次誇口

我也要跟你一起為這世界點亮一盞燈。

這一線

情。














                              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