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極短.妳的世界:白起







注:同人文極短,嚴重劇透,設定為大結局後日談。會有四位主角的各個場合,最後來虐一虐白起。
注:圖片版權為疊紙遊戲公司所有。

  在這個全人類進化的新世界,你成為唯一一位被封印的Evolver。

  「風場操控」再也無法施展,你再也無法翱遊於風中,再也無法在風中感知那份心動。

  這樣的結果,是好的吧?這個Evol既然是她給的,合該在她離開時一起陪葬。

  願意就這樣成為籠中鳥,遠望不會打開的牢籠。


 
  任務是發生在中央天塔的脅持案件,被革職的工廠員工因為Evol的覺醒,得以順利綁架老闆的愛女,試圖走一條不歸路的談判。

  攻堅十分順利也十分膠著,你們很快逼迫罪犯站在天台邊緣,持著攻擊性的Evol抵住小女孩的咽喉。

  「你不會成功的!」你持槍在風聲獵獵中怒吼,琥珀色的瞳眸死死盯住罪犯,憤怒與無助交纏在你心間。如果是以前⋯⋯

  「你懂什麼!」罪犯怒斥:「你懂什麼!我只是要『她』平安,要『她』回來!可是呢?胡一華什麼都不肯幫我!我已經很辛苦的攢錢了,他還要開除我!」淚水淹溼了他的臉,悔色占據他的靈魂,他再把Evol壓近小女孩,女孩因恐懼只能喑喑咽咽地抽泣著。「反正這世界現在只剩我一人了!我不在乎再帶走一個!」歇斯底里的嚎叫,鑽進心裡應該要平穩、踏實的價值。

  「你妻子的境遇很令人同情!」慍怒地口氣藏著同病相憐的情緒:「但這不能代表你的行為可以被原諒!」

  一種瘋癲又無懼的笑聲刺穿雲霄,他帶著得逞的神色反問你:「你覺得我在乎嗎?」

  被逼到牆邊的野獸是無敵的,他是不怕的。

  心底漫起恐慌,像是面對路路的時候,像是面對她的時候。

  想起那陣崩潰的疼痛,想起你也是經歷過這樣癲狂不顧一切的,想起你試圖自我放逐與毀滅。

  「我再警告一次,放開那個女孩!」風那麼大聲,不再是你的幫襯,反而阻止你的遞話。

  她不喜歡人不告而別,卻成為率先離去的人。你在回憶裡哭嚎,是一隻負傷的野獸。

  怎麼可以⋯⋯又怎麼會?

  不止與罪犯拚搏,也同樣與過去廝殺。

  是不是在乎的那些都保不住?是不是信仰都只有崩裂的回答?

  恍惚中,被記憶中那隻手鉗握住下顎,你這頭失控的怪物被迫看向一雙黃澄澄的靈魂中,那段靈魂的代碼裡,寫滿了倖存者的沉重。

  「我命令你。」

  在這瞬間你做出了決定,不再猶豫,不再質疑。

  罪犯眼底閃過一絲不信,嘿嘿一笑,往後倒去:「那我們就看看。」

  記憶的那個人狠聲說道:「站起來,向前走。

  「--她的遺留,你給我擔起來。」

  你朝罪犯撲去,義無反顧。

  才發現,風,是一個只能往前的存在。

  再痛再苦,風也呼嘯而過。

  不復返。

  你再次捲進風裡,奪回小女孩,在墜落的氣流中閉上眼睛。如果你生命的殘餘可以保懷中這個小生命周全,不枉她曾經的付出換來這世界的清明了。

  你聽見。

  「白起⋯⋯」


 
  在墜落中你打了機靈,怎麼會?

  怎麼會?

  震驚中發現自己御風而行,你正抱著小女孩穩穩當當地在戀語市飛翔。

  她把風再一次交給你。

  看見這座城市,華燈初上,這麼美,這麼堅韌,跟她一樣。

  終於你緩緩降落,好好地把小女孩安置下來,小女孩滿臉雀躍,完全忘記自己差點跟死神回家,女孩跳著腳,舉起一個小小的拳頭:「超人!」

  還懵著,仔細地端詳小女孩的臉蛋,女孩的笑容居然與她的純粹喜悅有幾分相似。

  溫柔的酸澀在你心裡流淌而過,緊抱住這個女孩,低低啜泣。

  再一聲「白起⋯⋯」迴盪。

  原來她的所有,都平攤給了這個世界。她沒有離開,她成為每個你想起的瞬間。

  在每一次的瞬間裡,不厭其煩地救贖。

  她的救贖。
 
 
--
創作概念:
 
  首先說一下單就這篇的創作過程,我一度心思紊亂到把鍵盤推一邊,托腮苦思。
 
  本來四篇最有畫面的是白起,卻因為我怕篇幅過長同時要寫出畫面交錯的感覺導致陷入死局。

  前三篇的創作都很隨意地聽著這幾天剛認識很愛的〈心做し〉,在白起這篇發現〈心做し〉的音樂影響起我的選字敏銳度,所以在這個苦思的過程中我打開我的音樂清單,一首一首切著,最後在華晨宇的〈煙火裡的塵埃〉找到情緒。〈煙火裡的塵埃〉彷彿就是白起在不人不鬼那段時間的心聲,有了這首歌做襯墊,我忽然發現不必雕琢白起如何放逐自己,適當的「留白」會比鉅細靡遺要好得多。

  不過四篇中為了讓白起這篇起到「總合」的作用,最後好像沒有寫太好,有些傷心。
 
  周棋洛的串場跟許墨的出現意義是一樣的,都補上周許兩人未盡之面向,也都推動了白李的生命,謝謝悠然的曾經,她的出現讓人學會成長跟自強。
 
  白起篇我參考了《底特律:變人》的開篇,本來有一度打算直接讓脅持者叫丹尼爾算了(直接被告)想想還是摸摸鼻子改一下情節好了,不然我實在很偷懶。

  關於悠然的救贖,由於從李懟懟開始,四篇有了共連,所以我無法單純地回答那聲聲呼喚的「白起⋯⋯」只是白起的心理作用,也許,也許,是李澤言那麼剛好的真的贏了賭局,帶回悠然呢?

  這部分,就連身為創作者的我,也期待著這樣一個希望。

  在絕望中埋藏光亮,是我一貫的創作風格。

  〈妳的世界〉到此全部告一段落,謝謝在我創作過程中不斷遞來的臉書按讚通知,我也很期待我可以繼續有新作品(新刀)回饋。(你就不能寫點糖嗎!)

  2018年,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