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極短.妳的世界:周棋洛




 
 
注:同人文極短,嚴重劇透,設定為大結局後日談。會有四位主角的各個場合,這次是周棋洛。
注:圖片版權為疊紙遊戲公司所有。
 
 
  媒體稱呼重返大螢幕的你是「暗黑系」周棋洛。

  挑戰了新的戲路、挑戰了新的曲風,雖然仍舊親民友善,但身上散發的距離感逃不過媒體們無事生非的感官鼻。

  「小太陽」周棋洛,已經是一顆殞落的夕陽,逐漸抽離的溫度,將隨著那個女孩的離開再也無法回溫,夜幕的你來臨,而且是永夜的盤旋。

  她留下了一個皆大歡喜的新世界,卻不小心讓愛你的粉絲付出溫柔的代價。

  你知道,經歷過諱莫如深的霜寒黑夜,你的溫暖只能是向著她的。

  所有與她有關的,都日日抽痛著你。

  「我命令你⋯⋯」你再次對著鏡子裡的那個憔悴說道,眼睛璀璨得像是過往。「活下去。」

  終究是幻覺。

  幻痛得厲害。

 

  因為新電影的暗黑風格被邀請到華盛頓參加首映會,還安排了一場「暗黑快問快答」,都是順應你回歸螢屏後的新花樣。

  「請問周棋洛平常最討厭做什麼呢?」這是一段以「討厭」為主題的快訪,你歪膩的身子坐在導演椅上,笑得疏離又柔軟。

  「討厭吃東西,因為會害我身材走樣的。」毫不猶豫地回應。

  「嘿?是這樣嗎?進食還是身體必須的啦,千萬不要因為工作忘記健康耶,影迷會擔心的。那麼以季節來說,棋洛不喜歡的季節是?」

  你翹起腿,左手支著下巴,食指撫過下唇,維持著嘴角的角度。

  「嗯,是春天呢,因為會開著我不那麼喜歡的花。」

  這個回答讓正值春天的場合涼了幾分,主持人竭力再掬起笑容追問:「哦?花啊?是什麼花呢?不會是--」

  「櫻花噢。」瞇起眼笑開了說,主持人一愣,這些帶刺的話語直接讓華盛頓出名的櫻花季乾冷發瑟。

  「因為這次棋洛演的角色就是這種講話跟刺蝟一樣的個性啊。」一旁的對手演員出口救援,使首映場合發出緩和的笑聲,你望向觀眾,笑而不語。

  只有沈遠知道,你說的每一句都是真心話。

  患得厭食症,每日每夜為乾嘔吐青了臉,換來的是現在「暗黑系」甚至「病態美」的稱號。

  不為什麼,都是與她的回憶,你無法跟思念共存。

  浪漫的春天、柔軟的櫻花,還有那淡淡的甜味,華盛頓真是聚集了她所有美好的具象。所以你才願意頂著生理上無比的厭惡參加這次宴會,你是多想再觸碰,儘管她帶來的反噬撕心裂肺,你也願意飛蛾撲火。

  就是願意,用執念去看她的世界。
 


  媒體聯訪結束後,你握著粉絲的每一雙手,他們無勝歡欣你蒞臨華盛頓,瘋狂呼喊你的名字。

  卻沒有任何一把聲音牽得動那顆已麻木的心。

  忽地,你聞到熟悉的甜味,簇起眉頭,一股噁心感被強壓下去,朝味道看去,都說嗅覺最能喚起從前,這下你信了。

  你看見她高舉著花束衝你上下跳躍,彷彿回到春日市集那一天。

  被狠狠擊中,差點喘不過氣,定睛一看,只不過是一位臉上點點雀斑的紅髮辮子女孩,頭上參雜了幾片櫻花花瓣。

  二連擊的來臨是看清辮子女孩手上的花,白色的,雛菊。

  「送給你!像太陽一樣的周棋洛!」女孩激動地在人群中竭力吶喊,努力把花束穿越人海交給你。

  你鼻子痠澀得疼痛,以雙手之姿捧過那束漂亮的雛菊,女孩恍若是抽中的幸運兒一般羞紅了臉,一陣眾人羨慕的驚呼看著你把臉埋進白雛菊中。

  是的,是她。

  她在這裡,在你懷裡。

  不管多麼遙遠,你紮紮實實收到了她的愛。

  「謝謝。」你用上此生最後的燦爛笑容,眼底滿是星河的閃耀。

  落日的殘溫終於飄盪於冰冷,那個曾經屬於你的三個字,隨她一起埋葬於心底。

  也許你會很想念,也許你會再次被侵襲,但你會活下去。

  這就是你的英雄表現。
 
 
--
創作概念:
 
  周棋洛是四個人中難度最高的,許墨我還能掌握,周棋洛我實在吃力。要如何在有限的篇幅內表達他陽光、溫暖、溫柔同時兼知識、智慧、抑鬱還有他深深的執著呢?他豐富的多面向實在把我給打趴在地,我也會不斷問自己,周棋洛面對著悠然的結局以後,他會回演藝圈嗎?他大可以不回來,他的人生眾多身分裡,明星只是最外顯的皮衣,最是無足輕重的。

  --可是這身分是他跟悠然重逢的契機。

  所以我決定讓他回歸,而不是像許墨那樣走上自我放棄的道路。說是我決定,但在我心中,彷彿就是周棋洛淺笑指著那條出口,跟我說,他願意。
 
  文章中用了櫻花-悠然(賞櫻之約)跟雛菊-棋洛(花海之約)這兩個約會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