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









現在這時候說這種話好像有些不合時宜

畢竟是農曆七月的日子

但也正是農曆七月,才會對死亡一事多思吧?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



如果我離開了,不管是什麼原因,請都不要為我制辦喪儀

所有的費用,請從我的財產變賣,籌得一點點金錢,

將我

選一塊小小的土地,樹葬

不要設靈牌、不要設碑

只要一棵已成樹形的茶花

這樣為我埋葬的人也不必花太多心力照料這棵茶花,茶花長到一定大小後,就像人成年一樣

可以自力更生

茶花的選擇可以選我自己種植的十八學士、埃及豔后,


(上圖為自種的埃及豔后茶花)



(上圖為茶花樂網站介紹的埃及豔后茶花



(上圖為自種的十八學士茶花)(已被我砍半重新塑形)



(上圖為茶花樂網站介紹的十八學士茶花



如果當我離世時,我的茶花還不夠大棵

請幫我選一株西利米契爾的茶花,它是好管理、不費心又漂亮的品種,

能有它作伴,我會很榮幸的。



(上圖為茶花樂網站介紹的西利米契爾茶花


不用為我悼念,也不用為我燒金紙

此生憑著自己過活,到了地下,也不需要誰來孝敬


我這一生沒什麼建樹,只有一份器官同意捐贈書,我自知汗顏

我一生中收藏的書籍,請幫我捐給偏鄉的圖書館

收藏的筆、毛線、植株以及我所有可獲利的財產,請幫我出售,

所得請平分給我的父親、我的義女、我的婚約者,並留一份捐給家扶基金會。



謝謝你,之後一切,請別為我掛心。

只要這個世界的風還會吹拂,我就仍然長存於世。

只是離開,卻不消失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