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蘇打綠休團前最後安可:不忘了紀念,不停止向前


圖片擷取自蘇打綠官方臉書專頁






是呢,十年這樣過去了,我的青春。

從好久好久以前的小舞台,海邊的卡夫卡、河岸留言、The Wall、女巫店

從第一排,到保留區,到搖滾區,到小巨蛋二樓、三樓

從仰視的四十五度角,到坐上小巨蛋俯視蘇打綠的演出。

每一段都深刻,每一次都銘記於心。

然後,2017年1月1日,你們要休息了。

我知道我已經不如以前的年少,體力與能耐都比不上從前了

可是這一次,我希望瘋瘋狂狂的把瘋瘋癲癲的你們送走。

我想回到當初四十五度的位置,清楚地把你們收進心裡存放紀念。





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六點,我看見的中正紀念堂是這個模樣。

我做好夜排的一切準備,來一場「長期抗戰」

我知道蘇打綠不喜歡打粉夜排,也拼上這一罵。

「反正再怎樣也就這一次了,咧咧咧咧」(吐舌頭)

不過如我也不贊同夜排啦,夜排真的是對自己的身體不值得

若非為了向當初的自己致敬,我也不會硬把自己塞到第二排去,太累了(笑)

看到開心的地方則是,蘇打粉是可愛的,大部分的朋友守望相助,原本不認識的人們在這裡萍水相逢,聊起蘇打綠來,相看兩不厭

倘若夜排身邊的人們冷如冰霜,度過這個跨年夜晚一定困難重重

我們卻互相關懷、互相問候。

吃飯了嗎?會不會冷?小心喔,半夜會更冷喔。我這裡有什麼什麼,你拿去用好不好?

溫度在我們之間流動。





(現在才發現糊掉了)

晚上看見的戲劇廳,雖然在整修,但是好漂亮。

我想要記得這一切,記到爛熟於心





果然是冬天哪,清晨五點的天空還這樣黑暗。




早上快八點,天終於掀開來了。

--然後我們大家都要被熱死了囧

二十七度!天啊!大半夜的時候才十九度,中午就飆到二十七度了!

大衣直接脫掉,熱啊!



表演下午一點開始,中午十二點轉播舞台螢幕現出《故事未了》電影時,我就開始哭泣。

我沒來得及參加首映會,這電影我是第一次看到,潸然淚下。

心裡暗叫不好,蘇打綠都還沒在音樂廳演出呢,我就哭成淚人兒。



NSO樂計畫上半場,阿龔帶來的《哼唱光年》,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我深感榮幸,與有榮焉。

看著看著轉播,我心裡感慨,如果現場所有人,能夠有二十個就好,有二十個人會因為這場音樂會產生對古典樂的興趣、喜愛,該有多好?

中場休息,大家有些受不住暑熱,(根本夏天好嗎!我還曬傷了!)蹲坐下來小憩,我往後一看真真是不得了!





這是什麼狀況!好可怕!我完全看不見盡頭!這是跨年場吧!

(然後照片上那個太陽不要搶鏡頭,你已經夠熱了!)

大家都來,塞滿這裡,要給蘇打綠看見屬於蘇打綠式的奇蹟。

而且當音樂廳的表演甫結束,我周遭人們一陣驚呼,我轉頭去看他們眼光觸及的音樂廳,發現裡面兩千位觀眾竟然是用「噴」的擠出玻璃門,再把這個廣場填得密密實實。

我們齊聚於此,瘋狂地,不要命地。






蘇打綠來最後安可時,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們總是給蘇打綠出乎意料的熱烈回應,蘇打綠亦是永遠超出我們預期的瘋癲極致。

他們影響我們,我們又回饋給他們,這些溫熱的流動,彼此穿梭。

唱唱跳跳,看見蘇打綠越來越忘我,沉浸在音樂中,我暖心一笑:那就是幸福呵。

最後的安可,我玩得很瘋,也哭得很狂,很享受,很捨不得。



(圖片轉自蘇打綠官方臉書粉絲團)

所以我們已經開始倒數你們回來的日子了!蘇打綠!

我十四歲至今日的青春,都是你們給的。

當你們回來時,我也已不再少年,我們會蛻變成新的人生階段,再遇見。

到時候家凱的孩子都上小學了呢。



(圖片轉自蘇打綠官方臉書粉絲團)


「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

這句話,要快點回來呀

我們等你。










不忘了紀念,不停止向前,用溫柔對抗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