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狂戀 Demo





 

 
 
(此文為舊文重新發表)
 
 
狂戀 陳綺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畫了一個滿是缺口的圓,
你就是生命中填補殘缺的空間。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搭上你那班失去軌道的列車。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我想了一整夜關於未來的情節。
你就是那個沒有名字的故事。
我留下一滴失去溫度的眼淚,
要走出對你無盡的狂戀。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要安靜走出,對你的,
狂戀。
 
 
 
--
 
 
 
  她對著窗戶歌唱。
 
  唱出對他如癡迷般的狂戀。
 
  她的呼氣在透明片兒上吹出一個殘缺的圓,因為霧氣會一直消散,無法圓滿。
 
  誠如她的愛。
 
  一滴雨在哈氣的玻璃對面剛好從一個缺角流入,化不開圓,畢竟是另外一端的。
 
  他也不可能從外邊填補這當中的寂寞思煙。
 
  她把氣息抹在掌心,細細觀察那滴痕跡可以將世界為之變形,就有如哭泣是可以模糊知覺。
 
  趁雨水會在平面上打壞她的身影前,她將呼吸帶離窗戶、走進更深的房間。
 
  --帶離狂戀、走進(近)自己。
 
 
 
                                Tia
 
 
 
Demo版的狂戀和專輯版的狂戀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希望以後可以寫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