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百樂 CUSTOM HERITAGE 92 F尖試寫







其實也沒什麼原因就想發個文章。

百樂92被鋼筆工作室燒到以後,一心一意念著那透明的筆身、活塞上墨

是怎樣也要入手一支的。

不同於許多鋼筆玩家,可能是礙於工作上的需求,我非常喜歡寫小字

像是我校稿用的愛筆,是用白金3776 UEF尖這麼細的字尖去校稿的。

網路上試色試寫文也比較少細字表現,

畢竟那些漂亮的墨水濃淡變化,到細字尖裡頭很難表現出來

也許會有人說我暴殄天物吧,哈哈。



墨水收藏中少了灰色,這次購買時挑選人生中第一個小白花(萬寶龍)

萬寶龍的灰是中規中矩的,像是自動鉛筆那樣的灰色

值得一提的是,不套蓋的92配重,我書寫時不論是搔刮紙感跟下墨變化

都讓我有種拿著自動鉛筆的錯覺。

(我個人非常喜歡用自動鉛筆,總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

(我最近越來越懷念小時候了,當真是老了嗎?)(笑)



我沒有什麼辭彙來渲染筆墨紙如何相輔相成,

大概是半夜了我腦子已經罷工,希望我早點睡吧(再笑)

這次是用各種紙跟幾枝手邊的筆來比對一下百樂92搭配萬寶龍灰的呈現,

我只負責解釋圖片規格,個人觀感還是要靠自己最為準確。

圖片有稍微調過顏色,但真的只有調一點點,我有點累了真的不想動什麼心思=艸=



*百樂92 F尖+萬寶龍灰墨+道林紙(謄寫自「手抄一部路加福音」)

(題外話:今天還因為不懂經文內容含意抄到生氣XD)



*同樣是謄寫自「手抄一部路加福音」,只是加入其他筆墨來相互輝映

紙:道林紙
筆墨:百樂92 F尖+萬寶龍灰墨、SKB復古秘書原子筆+內建黑墨、百樂88G F尖+百樂藍墨(依此順序巡迴)



*與幾種筆款、墨水同時書寫於不同紙張上,下圖為小傳奇(小王子款)

以下固定筆墨規格:
百樂88G F尖+百樂藍墨
LAMY 2016紫丁香EF尖+LAMY 2016紫丁香限定墨
百樂92 F尖+萬寶龍灰墨(並非永恆灰墨)
三文堂ECO EF尖+百利金棕墨
白金3776 UEF尖+Waterman 紅墨



*與幾種筆款、墨水同時書寫於不同紙張上,下圖為NIN鳥墨水贈品:鳥本(我記得是巴川紙?)

 並把所有鋼筆拔蓋表露筆尖(排列時把我嚇得皮皮剉,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吃飽撐著......)



*與幾種筆款、墨水同時書寫於不同紙張上,下圖為MD橫線筆記本

 並附上羅列鋼筆。




上面幾枝與百樂92一起出現的都是我的日用筆,

試寫完百樂92後,加上灌墨的考量,我想我會暫時把這枝筆當作我在下註腳時使用的筆吧。

喔對了,附註一下,圖中百樂88G F尖看起來比一般88G F尖要粗是因為我已經把這枝筆寫超過五萬字,又是速記,筆尖被我壓得有一點變形了。(3776也是這情形)


希望這份簡單的試寫報告可以給挑選細字鋼筆的你有一點概念唷!

Ti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