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劇本校稿劇單








有鑑於加入戲劇系後對於劇本排版、錯別字品質感到挫折,校稿病燃燒了自己想要大大整理現流劇本的雄心。加上許多劇本是掃描紙本劇本轉成PDF檔,在劇場人要商量、修改劇本時是一大困難,所以也想要將這些劇本好好謄上電子檔,讓劇本不侷限於紙本傳遞上。

本服務提供的是非常純粹的「騰稿」、「校稿」與「重新排版」,以利劇場圈的大家能夠拿到品質達到一定程度的劇本。

我並不幫忙剽竊智慧財產權,所有還受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劇本(劇作家尚未過世滿五十年),請出示自身合法取得該劇本之途徑乃至於劇作家本人同意公演授權。

全數劇本都將以Word檔寄出,如此,如果貴劇團(學校)需要更動劇本細節,Word檔是最適合也最親民的更改檔案格式。

既然花了大把時間投資在這些劇本上,收費還是必須的。

劇本收費依據如下:

受到智產權保護之劇作,酌收新台幣兩百元費用,其中十分之一收入,也就是二十元將作為公益捐贈(目前預計是捐贈給陽光基金會)。

已不受智產權保護之劇作,酌收新台幣一百元費用,其中十分之一收入,也就是十元將作為公益捐贈(目前預計是捐贈給人安基金會)。

(此收費方式以「一齣戲」為單位,並不是需要貴單位製作舞台劇需要印出幾份劇本就要酌收幾份費用)

*欸不是,好歹我花了時間跟精神去整理這些怪獸,這樣的收費單純是為我「整理」的心力收個意思罷了囧。

*如果劇場人有我未收錄的劇本希望我製作謄稿,我也很樂意協助,請再與我聯繫。

聯繫方式:

一、電子信箱:ipraytitis@gmail.com

二、臉書專頁(私人訊息):This is 苑媞司




已整理:

華文劇本


少年金釵男孟母/李漁、周慧玲

那一群人/戴立忍

先生,開個門/賴聲川

藍天白雲/吳小分、朱育瑩、林人中、潘冠宏、鄭巧靈、郭軍廷、蕭鳳環、張蘊之、蔣家驊、江建龍

瘋狂年代/紀蔚然

Q&A/蔡柏璋

Q&A2/蔡柏璋

戰國廁前傳/馮翊綱

戰國廁本傳/馮翊綱

竇娥冤(感天動地竇娥冤)/關漢卿

不在,致蘇菲卡爾/周曼農



西洋劇本


Proof求證/大衛.奧本(David Auburn)(採用吳定謙翻譯版本再做排版、謄稿、校對)

開放配偶/達利歐.弗、法蘭卡.蘭梅

Sure,thing/David Ives

扇子/卡羅‧哥登尼(Carlo Goldoni)(採用李其昌翻譯版本再做排版、謄稿、校對)

玩偶之家/亨里克·易卜生(採用李其昌翻譯版本再做排版、謄稿、校對)

全民公敵/亨里克.易卜生

野鴨/亨里克.易卜生

羅斯莫莊園/亨里克.易卜生

推銷員之死/亞瑟.米勒(Arthur Miller)

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皮藍德婁、羅博.布魯斯汀


尚未整理:族繁不及備載XD歡迎詢問。

 

Tia.



*再說一次,受智產權保護的劇本請先出示合法途徑我才會交出整理過的劇本喔。也請各位保護智產權,勿將劇本外流,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