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嘰嘰喳喳:瑯琊榜 2016/09/08更










源起:喜歡的戲劇總是讓人一看再看,其中會有吐槽也會有省思。將這些片段收集起來,記錄、保存。

(我這人就是喜歡吐槽,但是能讓我吐槽又一遍一遍看不完的,這些吐槽都是善意、褒意的的調侃。)

重要:這些系列文章全部爆雷,請先看過該劇再往下看唷!被雷不負責!



本篇主題:《瑯琊榜》,我沒有讀原著小說,一直沒有預算買書(每次要買書就被其他書籍給吸引走哈哈哈哈哈)所以都憑電視劇來做發想。






※私砲坊的死亡人數

私砲坊剛炸開時,第十七集,京兆府尹回報死傷人數如下圖







然後當蔡荃查到朱樾這一層,被梁帝攔下,怒灌沈追家的狀元紅,氣忡忡地說:




六十九? ∑( ̄□ ̄;) 其他案發當時就已經升天的五十二條人命上哪去了?

還是大梁裡面有鬥陣特工遊戲裡的慈悲,內建死亡復甦功能?

這也可以順利解釋林殊死一死不用怕,還是可以從鬼門關上回來就是了?XD



※到底誰告發朱樾炸毀私砲坊?到底是哪個親隨?

為了下面這個貶斥譽王為雙珠親王的一個Take,我覺得是譽王妃藍瑾對秦般若的嫉妒,所以告發此事偷扯譽王後腿。

我猜藍瑾是希望譽王做一個富貴王爺,如果譽王成為下一任梁帝,說不定就把秦般若納入後宮裡,(婦道人家的猜想)接著一大堆有的沒的嬪妃要跟藍瑾爭寵,藍瑾本來就不是譽王心頭好,她自然要想辦法穩住她擁有的。

(女人的嫉妒心好可怕)

(謎:啊你就不是女人?)

就是這隱隱帶笑的一抬眼,我相信是藍瑾告密。



※玲瓏公主的信到底寫了什麼?

我真的很想知道玲瓏公主信內寫了什麼具體的證據,能夠說譽王是滑族人?

當然譽王是滑族人是鐵釘板的事實,只是譽王你是如何相信這由大梁敵國滑族公主所書所言啊?

難道玲瓏公主為了證明你(譽王)是她親生的,講了你左邊屁股上有三顆痣連成一排嗎?(漫畫玩偶遊戲哏)






※四姊(雋娘)到底愛不愛童路?

(圖之後有機會再重看時補上)

四姊離開紅袖招已有年月,她見到的大千世界會發現並非只有報仇這一條路可走。

秦般若利用四姊去勾引童路,童路被勾得天天就是一個寶可夢驛站還天天放櫻花。

那麼秦般若所認為的「只要童路還在,四姐不會輕易離去」這件事,究竟建構在四姊愛上童路?還是四姊見過不一樣的世界後,她的內心已然變化,無法單單使用魅術欺瞞而不愧疚?

後續四姊捨命相救童路,我自己也看不出來這樣的鋪陳路數是為了「愛」哩,還是為了「贖罪」?


※靖王就是一個任性的言小女主

第四十二集,靖王在蘇宅見到衛錚,得知赤焰案的真相,靖王大怒,需要宣洩。




你為什麼要踢梅長蘇家裡的茶几啊!!!!!!!!!!!!!!!!

上面還有蠟燭啊!!!!!!!!!!!!!!

木質地板跟地毯,很容易燒起來啊你這個小混蛋!!!!!!!!!

梅長蘇這樣為你盡心盡力,乾你還拆人家屋子!!!!!!!!!!!!


※春獵時梅長蘇終於換衣服了




是說梅宗主您雖然被稱為一介白衣,但您也不用一天到晚都穿白色吧!

您可是掌握第一大幫的梅宗主耶!瀟灑風流,天天穿同一款衣服你不會膩死嗎?

您看看您現在換一身有點軍裝的打扮多帥氣呀,可是畫面一轉你又穿回白色了!(翻桌)


※靜妃拿茶灑在梅長蘇手臂有感






雍正:熹貴妃!翻人袖口!果然私通!賤人!!!!!!!!!!!!XD



※靜妃完美演譯為什麼傳統戲曲哭泣要遮鼻子

相聲瓦舍曾經有個段子笑傳統戲曲為求「美」的表現,在哭的詮釋上,都拿袖子遮住鼻子蹭而非揉眼睛。

我也因為這個段子笑得很開心,直到靜妃(劉敏濤飾)在第四十三集那一整段我看一次哭一次的動人哭戲中,明白了傳統戲曲如此安排的重要性:




比起擦眼淚,當然是先擦鼻涕啊!!!!!!!!!!!!!!!



※靜妃你到底在進宮前去了哪裡,學會那麼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靜妃能力值

廚藝:精通

糕點製作:精通

糕點裝飾設計:普普(看起來真的不是很好吃XD)

推拿:指壓部分精通

安陵容複製款:除了小心眼外有87%相似(以退為進說話能力、調製薰香能力、縫紉香囊能力、腦補能力)

額外還莫名其妙在外面遊蕩了很多年。

我還合理懷疑靜妃是不是曾經在懸鏡司裡待過(誤)(下面會講到)

她能認出天下奇毒之首「火寒毒」不奇怪,奇怪的是你還可以控制它的毒性?Σ(*゚д゚ノ)ノ

然後「烏金丸」這鬼玩意兒是懸鏡司「原產特有種」,你一個醫女怎麼可能光聽見「烏金丸」三個字就可以嚇成那樣,還語帶「似乎瞭解了什麼」的語氣重覆一次:「烏金丸……!」(圖之後有機會再重看時附上)


※火寒毒到底有多難查?

靜妃都知道火寒毒、火寒毒也有「天下奇毒之首」的稱號。

為什麼要封閉大殿大費周章的叫一群沒有什麼醫學背景的人去查火寒毒?

抓一把太醫過來問一問,太醫自然就可以從茫茫書海中選出幾本最有可能記載的卷軸,翻給梁帝看。

有那種「我是第一名喔」的稱號在,在專門領域裡的醫者們誰不想多鑽研火寒毒啊?

還是梁帝在派人查火寒毒的時候太醫院全死光了?(誤)



※梁帝到底相不相信赤焰軍謀反?

我猜當下是信了,但往後的十三年,他是不信的。

正因為不信,心虛羞愧,才不願意人多說、不願意聽見質疑的聲音。

不然誰質疑,梁帝拿出更紮實的證據來甩在質疑的人臉上就結案了。

正因為梁帝拿不出、梁帝反覆推敲思索,他早就發現赤焰案有蹊翹,早就在內心深處發現自己的錯誤,只是不敢面對。



※大渝到底有多好?

滑族玲瓏公主說梁帝汙衊滑族與大渝勾結,被赤焰軍剿滅;

赤焰軍被夏江、謝玉汙衊與大渝勾結意欲謀反,被梁帝命令截殺。

大渝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屢屢「被」勾結啊XD,而且被勾結,大渝一聲也不吭,也不抗議「他國事務,與我何干!」耶XD




2016/09/08後續更新

※蘇哲拔劍




蘇先生您拔得也太順了吧,這種長劍要是沒練過,拔出來時是會卡住的XD

不會武功這一點您是不是露餡了XD(這代表您以前確實練過武啊)




※總是會有漏掉錄音的語句




不論是《甄嬛傳》還是《瑯琊榜》,總會有幾句是忘記請配音員或是演員配音的。

在後製時發現漏了那麼幾句,總不能再把人家Call回來大費周章只是為了一兩句話。

第四十四集這一幕的高湛,聲音從一個公公變成跟蔡荃一樣陽剛的聲音啦XD




※霓凰郡主自帶Echo

我覺得霓凰救駕用原本的聲音就很有魄力了啦,加了Echo又拉高音量

怎麼反而感覺很虛XD

下面這一句加上右手舉槍立馬身,感覺跟體操一樣:

繼續做亂者,斬 <3  ✧*。٩(ˊᗜˋ*)و✧*。







--

這些點點滴滴只是好玩,在好玩同時又保有我這人較真的個性。

往後每當我重看一次瑯琊榜,發現又有什麼新想法,都會更新在此篇,並在標題上附註更新日期。

希望看文章的你能夠笑笑,也歡迎跟我討論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