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一個好女人









Who?作者介紹:



英格麗特.諾爾(Ingrid Noll)

  原本是平凡的家庭主婦,卻在55歲時開始動筆寫小說,首部長篇《一個好女人》(原文書名:Der Hahn ist tot)於隔年(1991年)問世。該書一出版即轟動德國,並翻譯為二十八國文字,更於2000年改編為電視電影。之後她陸續出版了十餘本叫好又叫座的小說,而她擅長刻劃女性幽微的犯罪心理,讓她獲得「德國犯罪小說之后」的封號。她曾拿下德國「格勞澤偵探大獎」,亦被譽為「當代最有成就的德語作家」,是最為人所知的德國暢銷作家之一。



Why?何以注目、得獎紀錄:



*德國當代犯罪小說天后英格麗特.諾爾一鳴驚人之作!
*55歲初試啼聲,作品橫掃全球27國文壇!
*冬陽(推理評論人),林萃芬(諮商心理師),鍾文音(小說家),譚端(偵探書屋探長)屏息推薦




What?書籍介紹:



(書目製作中)




How?聚焦觀點:



  她已經年過五十,然若好好計較起外表來卻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的模樣;她做事俐落,是長官同事心中的「好職員」;她沒有說「不」的習慣,是僅有身邊人的「救命漂浮木」。

  當這樣一個女人終有一天為了某個嚮往奮不顧身,她到底可以做到怎樣的境地?

  寶瓶文化這次引進素有「德國犯罪小說天后」之稱的英格麗特.諾爾系列作品之一《一個好女人》,是英格麗特.諾爾開啟知天命後「作家之路」的第一本書,「好女人」哈蒂從第一視角出發,帶點詼諧吐槽的語調和敘述,講著哈蒂或許本該沒有激情、沒有浪漫也無「遺憾」的一生,碰上少女小說諷刺般的「一見鍾情」,哈蒂的世界雖不是天翻地覆,合該說她喚起了內心壓抑長達半世紀之久的熱情。

  全書透過哈蒂的語言審視自己求愛過程中,相見、著迷、計畫、跟蹤、邂逅、殺人、謊言、計謀……,她是一個聰明的女人,也並非冷血冷口,可是儘管她多有縝密的行動方針,愛情的發展就是不如預料之中的牢握在手心裡。

  因為她所有經驗中的缺乏,正來自於愛情。

  也為愛情,才顯得荒謬、帶點可笑。當我們發噱的同時,亦步入英格麗特.諾爾的算盤中,她讓我們在撇嘴批判哈蒂又做了些什麼的時際,也這樣觸目驚心,在心底冒起一股惡寒,需要反問自己明明如同哈蒂的思考邏輯,事情卻越來越偏軌?

  哈蒂不會承認她死命握住的究竟該不該屬於自己,就算在文字中她反覆省思,心裡的最深處也不會允許她真正看清那扭曲惡劣的初衷。

  她等了太久,也沒有時間等下去。她不擇手段,因為這是她唯一的選擇。




When?出版資訊:



一個好女人

作者: 英格麗特.諾爾
譯者:沈錫良
出版社:寶瓶文化
ISBN:9789864060252

iReading合作平台:(待補)




Where?延伸閱讀連結:



(書目持續製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