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行旅,在深邃亞細亞: 穿越國境,一萬五千公里的孤獨歸旅










Who?作者介紹:



鐘偉倫
台灣彰化人,曾就讀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職業生涯在平面與服裝設計間交互切換。
身為考古與人類學的祕密愛好者,曾旅居紐約,過了四年追求「隱身於人群之中」、體驗觀察「萬千繽紛」都市部落中人類的生活方式後,開始探訪擁有眾多遺跡的亞細亞諸國,正式開始旅行之路。
現為「沙海潛行設計事務研究所」設計者 www.facebook.com/desertstalker6
台中「旅行喫茶店」專案設計與共同經營者 www.facebook.com/pages/旅行喫茶店/777210312337746



Why?何以注目、得獎紀錄:



(書目製作中)



What?書籍介紹:



(書目製作中)



How?聚焦觀點:



  如果想從這本書裡找到旅遊資訊、景點或美食指南、活潑明亮的旅行風光,很抱歉這本書全都沒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 穿越國境,一萬五千公里的孤獨歸旅》這本書的出版並不為宣傳亞細亞的觀光美好,相對的,這本書更偏於自身的反省,探討人文背景,尋思到底何謂「旅行的意義」。

  《行旅,在深邃亞細亞》中,鐘偉倫筆下細膩描寫每一個他所到之地的目光觸及光影,並配合著約莫一兩頁便切割的精緻點題,使《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如一塊塊晶瑩剔透的水晶,那麼閃爍、流轉不停。

  除了鐘偉倫的視覺,《行旅,在深邃亞細亞》穿越了古與今,小至今日陽光透過粉塵的折射大至人文文化,鐘偉倫總總會舉杯邀請那些已屬於時代的過去前來相談,從過往遙談到未來展望。

  鐘偉倫不只有一顆七竅之心,能夠從小處著眼賞析自我的心境蛻變;有時候也會露出跟「憤青」一般無二的憤世嫉俗感,──莫過於金錢價格相關,特別是遇到詐騙時──他會花一定的篇幅如何體驗「貨比三家」的斤斤計較值不值得,甚至會滿足好奇心(中二?)去試試看當地怎樣詐騙無知的觀光客,文字旁白側寫當時抱持什麼想法看待他認為「拙劣」的手法。對於他「愛玩又愛嫌」的心理,我在閱讀時常常忍俊不禁,會心一笑。

  《行旅,在深邃亞細亞》是屬於鐘偉倫個人的行旅,個人的腳步,個人的一萬五千里歸途。但他的文字記錄不會僅僅是自己的,他過去踏遍的土地與我們現在(之於他的未來)書本文字的想像,透過那些字句,這段走過的光陰,也是屬於我們共同經歷的。

  一起銘記這段不孤獨的孤單行旅。



When?出版資訊:



書名:《行旅,在深邃亞細亞: 穿越國境,一萬五千公里的孤獨歸旅》
作者:鐘偉倫 
出版社:山岳文化
上市日:2015/‬8/5
ISBN:9789862484883

iReading聯結: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learn_id=63&book_id=1117


Where?延伸閱讀連結:




(書目持續製作中)





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