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iReading系列:「關於閱讀,我想說的是......」主題選書











  閱讀的體驗非得要自己經歷了才曉得傳聞當中的如何如何好,這次iReading網站特地精選幾本關於閱讀、關於書籍本身的魅力之作,邀請您在滿是文字的世界中,享受一個無人可奪取的「做鬼經驗」!






《古騰堡的學徒》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950&mem_id=books

  從手寫到印刷,是這樣的技術讓我們知識與娛樂的傳成不再是貴族的珍藏!然而光是如此技藝的研發,就是如此扭曲、曲折、炙熱的故事!

  我們閱讀的不只是故事,而是文字本身!






《S.》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645

  如果《古騰堡的學徒》裝幀精美,那麼《S.》絕對讓你目不暇給!

  書籍與導演的「異業合作」,呈現一部娛樂性、文學性、視覺性都是上乘之作的劃時代小說作品。不,它已經不僅僅是小說,它成就的是書本新的可能性!





《夢書之城》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637

  相較《S.》充滿配件與文字,《夢書之城》則以書的姿態鋪天蓋地而來!

  書的飲食、書的文化、書的癡狂、書的恐懼、書的驚悚,全在《夢書之城》完美的排版圖文中展延開來,書不只是手上的厚度,它更是一個世界!

  閱讀它,害怕它,然後愛上它!








《偷書賊》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821

  《夢書之城》會是一個桃花源也會是一個夢魘,對於《偷書賊》來說,書本是弟弟過世後存活的曾經,那是一種證明。

  在她識字以前,書本只是一種證明而已。

  在《偷書賊》學會認字之後,世界開始翻轉,成為一個連死神也癡迷的故事!







《第十三個故事》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202

  《偷書賊》小心翼翼地窺視書本世界,像是自己永遠不可以的奢侈。她學會了世界,《第十三個故事》則學會蛻變與心死的故事。

  只要家裡有小孩,就藏不住秘密!《第十三個故事》是不是能定義一個鬼故事,我們無法知曉,鬼故事是人傳的,耳邊的傳聞也是透過嘴唇的敘述傳遞的,她把這些變成鬼魂,與死亡與故事作交意。

  然而那個東西總會回頭緊抓不放的:「告訴我真相。」它如此說。







《追憶似水年華》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843

  真相最後變得怎麼樣了?真的知道真相,然後呢?《第十三個故事》透露的真相那麼短也那麼長,而《追憶似水年華》卻寫得超過整整三千頁!

  《追憶似水年華》寫得既是真相也是故事,寫得盡是大千世界也是關在狹小房間的筆墨文字,《追憶似水年華》意識流敘寫法影響後世寫作風格千秋萬代,相比《追憶似水年華》本身的文字,也才會發現,這部書是這麼短也這麼長!







《時光的彼岸》

iReading書目資料頁面:http://ireading.tw/bib/bib_details.php?book_id=659

  《追憶似水年華》的影響流浪到《時光的彼岸》,奈緒手中日記本的封面就是《追憶似水年華》的書皮,她並不知道《追憶似水年華》到底寫了些什麼,她只是想在這本日記中,在生命的最後寫下過存在。

  日記飄洋過海,成為一種另一個形式的書信,露絲閱讀的現在是奈緒的過去;奈緒寫下的現在卻成為露絲的未來。放眼望去所有書籍,何嘗又不是《時光的彼岸》之流浪?





  「關於閱讀,我想說的是......」

  書本不只是《古騰堡的學徒》字的故事、《S.》視覺饗宴、《夢書之城》烏托邦的陰謀運轉、《偷書賊》的生與死、《第十三個故事》的愛與悲傷顏色、《追憶似水年華》記憶中燦爛如陽光的扭曲光影、《時光的彼岸》魚雁往返。

  我想說的是......





This is Tia.

本次主題選書授權與iReading網站宣傳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