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倒數計時

















連日來

擔心、受怕,憤怒、緊張

生活的節奏打亂了

生理的時鐘打亂了

手寫的速度打亂了

手織的節拍打亂了



我多看了兩次醫生

多付了兩次健保

多領了一次藥




卻少了重心、少了關心

少了小心少了留意

我對藥物的依賴

讓我這一週像是活在倒數計時的地獄中

由於錯過倒數計時的回診

只好拿著剩藥一步步算計著下次倒數計時掛號的時間

原本藥就是不足的

還要多分出好幾天份

本來苛刻的平分到後期變成緊急用藥一般

一個不舒服就是把頭一仰

睡過覺能醒四五個小時又要仰頭

撥弄著手上跟毒品沒有不同的稀少藥品

想著撐不到會診時候,就是一陣心慌




吃藥只是為活下去,而不是為緩解自己身體的不適

多難堪多難過啊!

回到家翻箱倒櫃,翻倒垃圾桶在垃圾堆裡撿過期的藥

湊到數目先吞再說,

我說你,要命還不要!

清醒時分看起來神色自若,實際上惴惴不安,

再過多久我又要開始尋藥?

藥找不到我要如何安眠?我要如何走、下、去?

時間在踢踏響,長長的迴廊也終有走完的時候,

我終於是會走到盡頭要握上那一個門把,

打開的門扉後,

是夢

是死?








現在繼續的是我第十六次地毯式搜索尋藥。








                            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