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目光觸及不到的地方









注:白起場合,涉及白起傳聞祕事雷,刀與糖,第二人稱非女主。會有這篇是在微博看到「校園與他」徵文,但我又只有玩台服,所以就發這邊吧,獎品與我無緣QQ
注:圖片版權為疊紙遊戲公司所有。
 
 
〈目光觸及不到的地方〉
 

  你看著白起進入圖書館已經第六個小時了,蜷縮在館外的樹陰下,一語不發地餵著蚊子。

  你並不介意,一邊搓揉斑紅點點的臉蛋,一邊貪戀白起透過落地窗光影橫斜的側臉。

  從白起一下沒一下打開又闔上的書封,你曉得那是《拜倫詩集》,是你為了他熟讀許多遍的那個版本。你一開始就知道白起是為了那個小學妹才讀的書,即便如此,也是貪婪地汲取詩集的一行一字,能夠跟白起共享一件事物,就算是吹起的不是向著你的風,亦甘之如飴。

  你疑惑的是那位學妹今天並沒有來圖書館,何以這麼巧在你處理完學生會事務後,撞見白起坐在你最熟悉的那個位置呢?

  「他在等人。」你明白過來,並在知曉的瞬間立刻想像得到他等待的是誰。

  一陣苦澀與溫柔湧上咽喉,你從來都是在白起的目光之外的,但你喜歡上白起的原因也就是存在在他眼光之外中,他對那位學妹炙熱的眼神。

  你對學妹很羨慕,不忌妒。

  因為你是這樣守著白起的愛戀走過來的,為他青澀的感情,默默給與全身心的祝福。

  有次你恍神中想著,若是這種眼光是投射在你身上,會是怎樣的感覺?然後你就搖搖頭拒絕這種想法,害羞含蓄的你,必然承受不了白起深邃又一往情深的執著。

  你甘心就這樣看著,在最遠的角落裡,看白起如何笨拙守護那位學妹、如何得到學妹的側拍並視若珍寶,他所做的一切,也同時是你對他所作的青春無悔。

  這是你的青春,你無私的愛戀。

 

  夏天果然是不容小覷的,雖然天色已晚,你仍然中暑得過份。

  八小時了嗎?你昏沉沉地想。

  你都這樣看著八小時了,那白起等多久了呢?為什麼學妹沒有出現呢?

  再這樣下去,白起等不到學妹,你怕也等不到送醫了吧。

  等等,白起呢?

  你回神定睛一看,那個你專注的座位,不知何時已桌椅靠攏,再無人煙。

  站起身想匆匆前往圖書館一探究竟,卻在天旋地轉中跌入一個懷抱。

  「真是活該。」這是你暈厥前最後一縷思考。

 

  當你醒過來,白起正準備離開病房。

  你嚇得掙扎起,他聽見聲響收止腳步,冷淡地看向你。那目光那麼冷,相對著學妹時那麼留戀。

  「你跟蹤我。」他說的不是問句。

  還在懵的你居然點頭承認了你一直以來幹的蠢事,白起皺眉,不置可否、沒有下一句話。

  「我⋯⋯一直看著你⋯⋯就像你看著她⋯⋯」你渾渾噩噩地說出真心話。

  「我知道你的熱切永遠不會落在我身上,可是,可是,你盯著她看的模樣,是那麼好看⋯⋯

  「我沒有爭搶過,我知道你的一點心裡都不會有我。

  「但我還是可以看著吧?我還是可以喜歡你吧?喜歡你喜歡她的那樣,就像你喜歡她一樣⋯⋯」

  大概是太不舒服,鼻頭一酸,大顆的眼淚掉下來:「就只是喜歡你喜歡她的樣子,我不犯法吧⋯⋯」

  覺得自己好笨,就像拜倫寫的那個唐璜一樣,被愛情承載得起起伏伏。

  白起被這突兀地告白衝擊得不知所措,只能定定看著你拿著病床的床單擦拭淚臉。

  「別拿那個擦,你不知道這多少人用過。」最後白起走近,站在你身邊,抽了張衛生紙給你,你才發現原來床頭就備了衛生紙、運動飲料等補給品。這不會是醫院準備的,所以--

  你的心像是烤火的棉花糖,甜得化得一蹋糊塗。

  一個小小的撕裂聲後,白起修長的右手伸過來,示意要你接過,你一怔,看見自己拿到的是一顆鈕扣。

  抬頭,看見白起胸口口袋有一條扯斷的虛線,上頭的鈕扣在你拳中。

  還看到一抹如今天傍晚夕陽一樣迷離的緋紅在他耳際。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沒辦法給你什麼回應,但,我謝謝你。

  「好好休息。我走了。」這個害羞的大男孩說完便大步離開病房,留下一地如夢的幻境。

  你緊緊握著這顆鈕扣,彷彿洩洪一般啜泣。

  真的是這麼溫暖的男孩啊,你也真的受不起他的好啊。

  對著這顆鈕扣,你親了又親,不斷為他祈禱,為他發誓。

  求求神,讓這樣一個男孩擁有最值得的人吧。

  連在目光之外的你都受到眷戀,那麼他更應該有最好的歸宿吧。

  求求神了,讓他更好、更幸福。

  因為他配得上。

 

  那天之後,你再也沒看見白起。

  透過鈕扣的針孔洞,你看見朝陽如此豔好。

  他去哪了呢?你漫不經心地想。

  不管去到哪,去到你看不見的地方,都希望他過得安好。

  那是你青春的追求,也是你歲月的銘記。

  惟願,彼此心安,便是無恙。
 
--
創作概念:
關鍵字-青春
  果然就是青春哪,酸酸甜甜的,還傻傻的。
  放到我現在這年紀(26)肯定沒辦法在夏天戶外守那麼久,守那麼久我是白癡嗎。而且基本上是一件無意義甚至有點變態的事。
  但放在高中,應該果然就是會這樣做的吧。
  就算中暑會死人,我也會做,事實上我就這麼幹過。
  這次創作搭配的歌曲是艾怡良的〈Forever Young〉,我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很適合追遠青春,特別是我最後那段,女孩透過鈕扣孔看陽光,那一幕我真的覺得跟〈Forever Young〉絕配!
  鈕扣這安排是有深意的,它不是所謂「校服的第二顆」鈕扣,是比那個「第二顆」更靠近心臟的地方,重情重儀式的白起給不出「校服的第二顆」、也給不出自己那顆心,唯有胸口口袋的那一顆,能夠恰如其分地表達他的感謝。
  這段錯過的感情,是青春最美的苦澀。
  然後我自己擅自歸類這位悠然學姊就是白起〈在你身邊:入眠〉篇內的那位中學同學,如果這位同人文學姊知道自己未來有那麼一刻會讓悠然吃醋,還要逼白起數羊,那可真是學姊的一大勝利啊。
  過那麼多年還能被白起記得,不枉這位小天使學姊深深青澀地愛過了。
  噢對,說一下《拜倫詩集》,說是《拜倫詩集》,其實裡面收錄的是拜倫的長篇作品《唐璜》。對於唐璜我還頗討厭的,根本就渣男啊哈哈。
  偏偏悠然喜歡裡面的詩句,白起在〈傳聞祕事:浴火〉中心心念念的詩句就是出自《唐璜》。乍一看好像很不錯,但實際全看了我就發現這味道不對啊哈哈,難怪白起看不懂,也難怪悠然看了芳心動盪,就是青春所屬的好年歲啊。
  但我還是很討厭唐璜啦。
  唐璜的藝術作品也可以看《歌劇魅影》,裡面有一齣荒誕劇叫《唐璜的勝利》,就是這位唐璜,可以從這片段的荒誕劇看出唐璜你就是個人......算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