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英雄聯盟 艾希章 ‧ 咆嘯深淵新手教學 1













  第一次看進她的雙眼,便知她正如其稱號;那對如冰河般的清澈藍色,倒映著自己身穿的深紫長袍,反而顯得是自己汙濁了她的視界。

  「這位是冰霜射手--『艾希(Ashe)』。」海伍德‧瑞利威許說。艾希稍微欠身,沒有言語、沒有別開眼睛。「艾希,這是你接下來要引導的召喚師--『蘇菲西亞』。」艾希的瞳眸反射出蘇菲西亞致禮時的緊張,卻無喜怒,只是輕輕地交合睫毛,眨一眼。

  海伍德低頭檢視手上的捲軸,以一種宣布的口吻說道:「這次模擬訓練安排的地點是『咆嘯深淵』。蘇菲西亞,你進入咆嘯深淵後一切便由艾希指引,切勿忘記戰爭學院所學,也不要忘記失敗與成功的訓誡。願魔法的真理與你們同在。」他向兩位女性頷首,退出召喚師作戰室,厚重的石器大門在海伍德的背影下嘎然闔上,門縫中蔓延出眩目光亮,嚴嚴實實地將作戰室與外界隔絕,不受打擾。

  蘇菲西亞下意識地舔舔下嘴唇,出道茅廬的她第一次見到這位名號如雷貫耳的女英雄,雖然早早知道艾希始終是帶領新出關的召喚師軍將,可是百聞不如一見,也只有真正和英雄並肩作戰,方知君子君臨四方,她的儀態和銳利逼人的英氣不是區區只有理論、毫無實戰經驗的召喚師能夠比擬的。

  年輕的召喚師深深吸氣,向體內汲取魔法泉源,相較於英雄強大的力量、行動,蘇菲西亞就像是理念跟政見的化身,她參予的戰爭勝敗,都會影響整個符文大地資源分配的比例。她的雙手集合出發光的召喚陣,朦朧微弱的光球在空中飄浮,多麼弱小的力量呀!蘇菲西亞盯著光體暗自羞赧,如此拙劣的召喚陣讓大英雄看在眼裡,豈不是給人笑話?

  「你可以的。」眼角處傳來一句平穩的鼓勵話語,蘇菲西亞抬眼再望進那兩窪冰池中,艾希的目光正視著自己,肯定的、不虛妄的對自己說出見面後的第一句話。她的聲音比想像中稚嫩,語氣卻經歷過大風大浪般……不,是一定經歷過滄桑。

  蘇菲西亞說不出聽見大英雄主動開口的震驚,她微張的嘴直到喉嚨深部感到乾澀才想起回應:「噢!呃……謝謝。」她又沒注意到自己舔了嘴唇,「所以,我們……?」她微微側頭,想聽聽也許艾希會主動做出指示。

  「聰明的選擇。」艾希說,「但,召喚師,只是因為這是模擬訓練,我才會對你指導;真正的戰爭,必須是『你』來拿定主意。」她往前一步,靠近蘇菲西亞,「挺起胸膛,不要讓我們以為指揮官是個優柔寡斷之人,不會有任何英雄想把自己的性命還有自己的未來交給沒有勝算的一方。」她的話語像是利箭,又狠又準射中蘇菲西亞徬徨的內心。蘇菲西亞有如醍醐灌頂,她強力振作,用力點頭表示明白。

  蘇菲西亞閉上雙眼努力探知召喚陣的語言,五感五識俱潛入召喚陣等待英雄的接觸,眼不見作戰室的昏暗,耳不聽空曠空間中空氣的流動。她運行呼吸,讓自己趨於平靜,就如同學院教的,越是放鬆越能夠和英雄身心同步--

  忽然之間蘇菲西亞聽見召喚陣出現陣陣細語,呢喃著她沒聽過的話,這種經驗在以前是從來沒有體會過的,她忍不住豎耳傾聽召喚陣的發語,忍不住聚精會神起來:

  「我們已經找到你了!快出來!」

  「好了,與其想這些有的沒的,不若去多打些野物回來,冬天就要來臨……」

  「讓我想想,在阿瓦羅莎的領導下,弗雷爾卓德的榮耀……」

  蘇菲西亞在漆黑中氣喘如牛,她喘不過氣來!她需要更多的氧氣!然而氧氣卻是冰冷的敵人,穿透她的肺部也不肯為她所用,她就要虛脫昏厥,她快要死了!會不會在逃離威脅前她便會輸給自己?後頭追兵的聲音不斷,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那不再陌生的叫喊,是蘇菲西亞族人的背叛,是眾叛親離之音!她希望弗雷爾卓德和平的理念只是一個夢想家的空話,她要是連自己的家人都說服不了,她要用什麼來領導整個弗雷爾卓德走向昔日榮光?她沒有辦法反駁族人與內心的質疑,恐懼趁虛而入,擭住她的心跳,她原本鼓脹的血液在噩夢的攻擊下結霜凝滯,她知道自己就要完了……

  進入彌留前她的左手有一陣刺骨的疼痛,是冰到會熱辣辣的痛苦,直直從右手竄進她正要漏拍的心臟!蘇菲西亞直覺性地握緊拳頭,那是一付弓把!她聽見自己逐漸悠遠的怒吼:「為了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蘇菲西亞被自己的聲音驚醒,奮力睜開沉重的雙眼,映入視野的是長長的冰霜之道,冷風獵獵吹打自己的臉龐,那是多麼「溫暖」的感覺。

  「歡迎來到『咆嘯深淵』,年輕的召喚師。」蘇菲西亞腦中是艾希熟稔的平穩,一劑強心劑注入她的靈魂。

  --蘇菲西亞剛剛經歷了女英雄艾希年輕時的過去!





                  --〈待續〉



==

後記:

這一段關於英雄聯盟衍生作品是我在讀書的壓力下的產物

我一直很想寫英雄聯盟的衍生

寫寫召喚師、寫寫英雄、寫寫戰爭、寫寫奇幻

遲遲未動筆的原因是我認為我做的功課不夠多,便把想像仍當作想像

只是這陣子念書壓力實在太大,我再不寫點東西釋出能量,我可能會逼死自己

不過我寫完了卻不敢重讀重校,因為一頭熱寫下來的作品鐵定慘不忍睹

希望我下一次受不了讀書時可以把這篇好好修改,讓它能見人一些

不然艾希會用魔法水晶箭從召喚峽谷射到新北市做掉我的。



                This is Tia.



 
P.S 蘇菲西亞是虛構的召喚師,雖然我原本預定想要跟朋友借召喚師帳號來增加所謂的可信度,不過我太急著寫完了,就……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