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On Day 02/10/14 編輯手札











這個周末我去了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往年我總是在書展失守,只怕差點沒辦法從書展全身而退

這一次我給自己鐵心,打定主意只想買《第二性》(中法直譯本),別無所求

--可是我忘記了奇幻基地與貓頭鷹同是城邦出版的攤位

《時光之輪》全套29本,5折5400元!……我去切腹好了。

(不過今年有所收斂,我還是對自己感激涕零啦!






今年在國際書展走走看看,見了許多精緻的攤位,讀字部落格的架設與立意別出心裁,許許多多珍貴善本放在書架上供書友於攤位借閱。

身為愛書人,肯將愛書冒著風險介紹給其餘喜愛讀書的朋友,這樣的情操真讓我感動。

不過讀字部落格人實在很多,我無法久留。後來我看見蘋果日報報導出借的書籍慘遭偷竊與遺失,心疼外也憤憤不平,蘋果日報寫獨立書店的藏書人是「傻瓜」,也只有「傻瓜」才會被欺負。

媒體在毒口毒舌之時,千萬不要誅滅自己平衡報導的職業道德才好。





週間總在電腦前,左摸右弄常常一整天就過去了,每每說要鄭重勻點時間給自己,讀書或自省,卻為諸事繁瑣而未能執行。

這次週末我狠下心直接切斷與電腦的關聯,待在完全碰不到電腦、與書為伴的地方,短短兩天兩夜,我給自己讀書充實的能量竟比近來一個月的總合要多!

《迷霧之子》系列、《夜巡者》、《台北人》、《破戰者》、《獨奏者》、《百聖略傳》等等……(當然還有漫畫n本XD

這一段假期,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休息。

廢寢忘食的休息。





《第二性》(中法直譯本)算是我答應蘊心與蘊之的讀書邀約,希望能藉由自己之前哲學的一點點底子,閱讀《第二性》並給出還算中用的評價。

唉,我真的喜歡讀書,這是一點也不能錯的個性呀。





下次我們來談談毛線或寫字。





This is 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