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 PUSSY ~ 1-拖稿週年特別公開版














(沒有想到我這一拖就一年了,歡慶拖稿週年,釋出部分章節)





~ PUSSY ~ 1 家人








  哈利又被孤立了,分組課程沒有人要跟這個額頭上有怪記號的畸胎一起。因為誰都知道,跟哈利一起,就會被他的表哥達力整得慘兮兮。

  他默默垂頭,反正,對啊,反正。

  不過更衰的是,他不是唯一被孤立的,這很悲慘的表示他要跟另一個怪胎一組,被挑剩的兩人。

  「那麼,波特同學,麻煩你去跟拉拉同學一組吧。」老師說。

  可以不要嗎?哈利心想。天知道跟拉拉一組會不會鬧出人命?上次那個白癡女生想把糨糊吃下去耶!可是拉拉咧開好不開心的笑容,一蹦一跳的跑到哈利面前牽起他的手--哈利差一點想甩開。

  「走吧!」愚蠢的女生傻笑著:「我們可以做那桌做勞作。」話才說完,哈利就被半拖著走向最角落的桌子,他帶著聽天由命的表情,暗自祈禱等等出事時德思禮家不會把錯怪到自己頭上。明明就是拉拉常常做出一些笨到不行的舉動,威農姨丈跟佩妮阿姨卻還是會把自己關到碗櫥裡去當做懲罰。

  拉拉拿起蠟筆,認真研究。哈利幾乎都要翻白眼了:「拉拉,那是拿來畫畫,不是拿來吃的。」她之所以不像達力那麼胖,大概就是因為她總是分不清哪些可以吃而哪些不行吧?拉拉手握蠟筆,眼睛一亮:「畫畫?」

  「對,不然我們幹嘛上勞作課?」哈利沒好氣回答。

  這時老師宣佈勞作主題:「今天的畫畫主題很簡單,大家一定會喜歡的!就是『家人』!」哈利臉色活像是一坨大便。他不知道他該畫什麼,他的家人只有德思禮一家,但他死都不想把這三個人畫下來。於是他賭氣罷工。然後訝異的發現,拉拉這個笨蛋除了研究蠟筆好不好吃之外,竟然也沒動筆,全班可是熱烈的嘰嘰喳喳喧嘩著,一邊畫一邊說自己家人如何如何。

  「我也沒有家人。」拉拉緊盯著一枝水藍色蠟筆,想像它的口味--哈利百分之百肯定是苦的--唐突開口。

  「蛤?」她說這個幹什麼?

  「我也沒有家人唷!」拉拉傻憨憨的笑,哈利看不出來沒有家人好笑在哪裡。拉拉咬掉蠟筆的頭,嚼了幾下:「噁--好苦。(廢話。但我已經懶得去救你了。哈利心想。)我沒有家人,你沒有家人,那我們當家人怎麼樣?」她繼續嚼著嘴裡的蠟筆,笑瞇瞇的看哈利。

  「你到底要說什麼啊?」哈利埋怨。拉拉吞下蠟筆,用天然呆的水藍色眼睛望向哈利碧綠的雙眼,理所當然地說:「老師要我們畫家人,可是我們沒有家人,那我們如果是家人的話,畫對方就好了呀。」老天,拉拉到底有多笨?他們兩個不可能是家人,她也休想要哈利畫一個智能不足的女生當家人。在班上,哈利被排擠是多虧那位蠢到爆的表哥,而拉拉則是來自於本身的智能缺陷。

  不公平,哈利明明就可以跟別人做朋友,為什麼偏偏要被塞在這個……嗯……智障旁邊?

  「我是很笨。」拉拉又咬了一口蠟筆:「而且很膽小。我滿怕老師待會過來關心我……。所以……」她瞄一眼正往兩人走來的老師,忽然抱起肚子呼痛!哈利整個傻了,這次是吃蠟筆吃到中毒嗎?「拉拉?拉拉?喂!你還好嗎?拉拉!老師!我要帶拉拉去保鍵室!」哈利沒等老師答應就拉起拉拉的手臂衝往保健室。

  「哈利,告訴我,拉拉這次又吃了什麼?」老校護嘆氣詢問。「蠟筆。水藍色的。」哈利說。

  「不、不好吃……。」拉拉苦著一張臉,拿百花油背對哈利擦肚子。

  「老天爺!不好吃你還把蠟筆嗑掉一半是怎樣啊?」哈利怒吼,他真沒看過有這麼笨--好吧承認吧,她的確是笨蛋沒錯。

  「哈利波特。」校護瞪了哈利一眼:「你知道拉拉……有些障礙。」

  「我很笨。」拉拉又說。校護馬上顧左右而言他聊起:「所以,你們今天怎麼會用到蠟筆呢?」「畫畫。主題是『家人』。」哈利回答。校護愣住,盯著拉拉擦肚皮,緩緩說道:「哈利,下課鐘打了,你先回去吧。」哈利如獲大赦般立刻跑出保鍵室,他覺得保健室的空氣瀰漫一種笨蛋因子,再待下去他大概也會退化成一隻猴子之類的。

  哈利不是很想回教室,他信步走在學校走廊,經過一間間教室,沒有同學會排擠他,應該說,沒有學生認識他,在被排擠或是忽略之間,哈利寧可選擇後者。

  --拉拉應該也希望被忽略吧?噁,可是她那麼笨,會在乎這兩者的差別嗎?

  我滿怕老師待會過來關心我……。

  等等、等等,哈利停住腳步。拉拉咬第一口蠟筆時就明白表示不喜歡了,怎麼還會咬第二口?拉拉跟哈利都沒有家人,而拉拉害怕被老師詢問,所以這是藉由吃蠟筆開溜嗎?這下子哈利不知道該說拉拉是聰明還是白癡了。就在哈利思索時,一隻胖手擰住哈利的耳朵--

  「痛!」哈利驚呼,看見表哥達力露出愚蠢又邪惡的表情,身後站著一群牛鬼蛇神:「嗨,哈利,幹嘛一個人擋住走廊?」達力蠢蠢的笑:「你知道,這明顯違反學校規定:當個木頭路霸。」達力身後那群跟他一樣討厭的學長們全都沒腦袋的大笑,見鬼,最好學校有這規定了。「我想,是應該給這個破壞學校和平的討厭鬼一點教訓,你們說哩?」

  完了。

  哈利被達力一群人架到垃圾場,臭氣薰天,是個很適合被欺負的地方,因為沒有人會發現。

  他被押置在地,動彈不得,拉拉吃蠟筆中毒、自己將要被欺凌,這真的是很過份。

  「達力,上課鐘響了。」哈利吃力地說。

  「什麼?」達力假裝沒聽到,然後對夥伴們說:「把這傢伙塞到垃圾桶裡好不好?嘿嘿?」一片附議聲,不會這麼衰吧?哈利心裡哀嚎。

  接著,哈利覺得更衰的事發生了--

  「哈利--哈利--?老師要我來找你--哈利--?」該死,為什麼拉拉不待在保健室裡而要跑出來?哈利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平安脫身了竟然還跑來了一個笨蛋拖油瓶?

  「誰啊?」達力一邊用力把哈利的頭往垃圾桶裡塞一邊回頭問。

  「我是拉拉。」好一個討打的回答。哈利掙扎著心想。「請問……你壓著的那個男生,是哈利嗎?」拉拉,白癡!拉拉,笨蛋!跑啊!你是不是也想被塞到垃圾桶裡啊?

  「嘿嘿,好像是耶。」達力拽起哈利的黑色頭髮,哈利的視線從一大推腐爛的垃圾堆變成一個呆然的女孩。她眼神滿滿的疑惑。

  「拉拉,快跑!」哈利從齒縫迸出這一句。天殺的拉拉在搖頭:「老師要我帶你回教室去,哈利。上課了耶。」她歪一歪頭,好像在思考現在是什麼情況,拉拉問達力:「你是達力˙德思禮,哈利的表哥嗎?」

  「是啊。」達力邪惡的笑。而哈利驚愕地看見拉拉表情從一個呆呆的女孩瞬息成為散發著冷冽氣息的面孔。拉拉?

  「德思禮,如果你還想活命的話,三秒內放開哈利並且滾回你的教室,記住,我說,用『滾』的。」

  咦?

  拉拉?

  當哈利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坐在垃圾桶旁發傻,拉拉正跪在他前面用一雙憂慮的藍色雙眸望進自己的眼睛。

  他這才發現拉拉離他有多近!哈利臉燒起來,毫不考慮就推開拉拉。拉拉沒感覺到這動作有多粗魯,只是很用心的去擔心他,她小心翼翼的開口:「你表哥……常這樣嗎?」咦?對,達力呢?哈利環顧四周,垃圾場只有他跟拉拉。他重新望回拉拉,拉拉還是表現出純粹的擔心。

  「你做了什麼?」哈利不敢置信地問。拉拉聳聳肩:「就叫他滾啊。」她看哈利凝結的表情,趕緊說:「我知道我很笨!我超級笨!我只會吃蠟筆、吃糨糊!什麼都弄得一團糟!可是我就是不能眼睜睜看著你被欺負啊!哈利!你生下來不是被欺負著玩的耶!你要保護你自己!或者,我要保護你!」哈利真的搞不懂了,她,拉拉,一個被醫生判定智能不足的小女生,在教自己要如何防衛?甚至在說要保護自己?

  天要下紅雨了,哈利心想。

  「哈利,我把你當做我的家人。」拉拉說,握住哈利的手,微微顫抖:「我很笨,但是我會保護你!」藍色的眼睛閃爍著堅定的光亮。

  家人……?

  好像可以喔?哈哈!

  哈利站起來,順手把拉拉也拉起來:「傻瓜。」哈利笑罵:「要保護也是我保護你啦!」他揉揉拉拉那被柔金色頭髮覆蓋的腦勺。拉拉露出「我的天你怎麼敢這樣對我」的表情,哈利感到疑惑,正打算開口問她,拉拉就被觸電似的開始往大樓跑:「死定了!哈利我們再不走老師會把我們劈成兩半的!」哈利眨眨眼,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家人嗎?

  好吧,哈利牽動一下嘴角,有一個妹妹--就算再白癡--應該也不錯。雖然他不知道拉拉幾月幾號生日啦。

  「哈利快點!」拉拉在遠方停下腳步催促:「要變三辦了啦!要變三瓣了啦!」

  哈利哈哈大笑,跑過去與拉拉會合。














                                   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