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元旦祝福









注:由於台服2019跨年只有許墨跟李澤言的簡訊祝福,我就在1/1清晨五點在官方臉書二創社團發了這篇,設定上是清晨五點白起跟周棋洛打電話給你。(因為許墨跟李澤言有官方祝福,我就沒有畫蛇添足。)
注:圖片版權為疊紙遊戲公司所有。
 
〈元旦祝福:白起〉
 
  「喂,是我,呃,嗯,抱歉,打擾到妳休息了?

  「沒有,妳還沒睡嗎?

  「這樣啊,噢,嗯,沒什麼,剛結束了巡守。今晚跨年的人實在太多,我們調配不出更多人力,所以臨時派了我來。

  「我今天⋯⋯看到很多人。

  「很多的,兩個人。

  「所以我想到了妳。

  「一結束,立刻就想著要給妳打電話。又怕妳睡了,我⋯⋯咳,總之,還好沒有。

  「不是,妳也該睡了,但--

  「⋯⋯(笑)我是不是很傻?

  「其實就是,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要很快樂。

  「要學會適時的放鬆,學會對自己寬容,還有,要把妳之前一直學不會的那個『向我求助』,好好補起來。

  「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我們一起面對,負擔都會有一半的輕減。

  「未來我們也會像現在這樣,攜手同行。

  「嗯,對,跟妳說話,我是暖和的,妳就是我的保暖方法。

  「怎麼了?好,我聽,妳說的,我都聽。

  「⋯⋯是。⋯⋯嗯。⋯⋯嗯。

  「⋯⋯--不,等一下,我決定了,妳的這些話,我還是想親自當面聽妳說。

  「我現在就去找妳,妳等我。然後⋯⋯我們一起去看日出吧?今年的第一個日出,我想跟妳一同度過。就想和妳。

  「好,等我。

  「啊還有,再祝妳一次,新年快樂。

  「剩下的,見到妳再說。」


 
--


 
〈元旦祝福:周棋洛〉
 

  「喂,阿薯啊,我好慘啊⋯⋯

  「跨年趕場,要累死我了⋯⋯

  「真有那麼一瞬間覺得還是窩在家裡好啊,不,是一整天都這麼覺得!

  「可是上台後看到底下的觀眾那麼熱切,又感覺一切都值得。

  「只是,果然有些片刻,希望妳當時就在我身邊,我可以第一時間就給妳分享。

  「今年的煙火,不知道為什麼,絢爛又冷清。

  「我就在想,是因為妳不在我身邊嗎?

  「啊,不要笑啊,我很認真的!

  「其實,如果不是要唱跨年場,我真的很希望這一天可以跟你一起過。

  「一起去吃好吃的,一起在我家玩『任天堂明星大亂鬥』,一起回顧這一年,一起分享新的一年新的計畫,分享完以後卻還是要一起懶懶地當沙發馬鈴薯。一起看跨年轉播⋯⋯對!跟妳一起看跨年!不是我去唱跨年,是跟妳一起看!

  「然後我們一起去陽台,一起倒數,十、九、八⋯⋯欸,我會發現妳穿少了,妳怎麼出來也不披個東西啊?我去幫妳拿!

  「然後我還沒回來,2019就先來了。

  「妳會在盛放的煙火中格外明亮,一叢一叢的煙火襯著妳的背影,多好看啊。好像可以看一輩子,好像真的看到了⋯⋯

  「喂?妳有在聽嗎?阿薯?

  「⋯⋯嗯,好吧。那妳就好好睡吧,雖然妳聽不到,我還是跟妳說聲晚安啦。

  「我知道,如果我只做妳一個人的周棋洛,我會輕鬆很多。

  「但我也知道,妳也喜歡在舞台下仰望我的姿態,所以,我會為妳一直一直唱下去的。

  「也許全世界都喜歡我,但新的一年,我想告訴妳,我周棋洛,一生只為妳崇拜。

  「新年快樂,薯片小姐。

  「(小聲)遇見了妳,使我快樂。」
 
 
--
創作概念:
白起-
  我捕捉到的白起除了害羞、行動派以外,我發現他很執著於「儀式感」,我本人也是很重視儀式的。
  所以第一個日出必然要跟心愛的人一起看。
  還有他講話喜歡斷成好幾個小句子,也許可能是聲優的詮釋,這部分我也保留了下來。

周棋洛-
  我真的還是不會寫周棋洛(心情鬱悶),但這篇得到很好的迴響,就像〈妳的世界〉也是周棋洛那篇最被喜愛。(苦笑)
  我這次想呈現的是周棋洛撒嬌的那一面,這當然只有對悠然時才會出現。
  還有想呈現的是他對平常生活的渴求、細膩陰鬱的那一面。

祝大家2019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