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私房書單









有幸收到幾位朋友的垂詢,想知道我這隻書蟲對哪些書籍愛不釋手,故簡短羅列以下書單,無關喜愛排名。

看過書單會發現我並非一位古典文學愛好者(這真是大家的錯愛),可以說我是一隻雜食書靈,如果可以真心渴望能靠閱讀來過活,吃再胖都願意。

希望看了這些書單,能誘發你看書的好食慾,也能藉此更加認識我。

(目前先釋出簡陋版,最近有重整部落格文字的打算,屆時會有書本封面圖跟更詳細的資料)



《迷霧之子》三部曲/作者:布蘭登.山德森/出版:奇幻基地

《颶光典籍》(未完,目前出到二部曲)/作者:布蘭登.山德森/出版:奇幻基地

《皇帝魂: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作者:布蘭登.山德森/出版:奇幻基地

《追憶似水年華》/作者:馬塞爾‧普魯斯特/出版:聯經

《未央歌》/作者:鹿橋/出版:商務印書

《夢書之城》/作者:瓦爾特.莫爾斯/出版:圓神

《夢書迷宮》/作者:瓦爾特.莫爾斯/出版:圓神

《愛與黑暗的故事》/作者:艾默思.奧茲/出版:謬思

《小氣鬼》/作者:山崎豐子/出版:皇冠

《哈利波特》全七部/作者:J.K.羅琳/出版:皇冠

《史上最強哲學入門》/作者:飲茶/出版:大牌

《發光體》/作者:伊蓮諾.卡頓/出版:聯經

《第二性》/作者:西蒙.德.波娃/出版:貓頭鷹

《第十三個故事》/作者:黛安.賽特菲爾德/出版:木馬文化

《貝爾曼的幽靈》/作者:黛安.賽特菲爾德/出版:奇幻基地

《爺爺一定有辦法》/作者:菲比吉爾曼/出版:上誼文化

《悲慘世界》/作者:維克多.雨果/出版:野人文化

《新文化苦旅》/作者:余秋雨/出版:爾雅

《雪人》/繪者:雷蒙.布力格/出版:上誼文化

《猜猜我有多愛你》/作者:姆.麥克布雷尼(文)、安妮塔.婕朗(圖)/出版:上誼文化

《孤女努力記》/作者:耶克特.馬洛/出版:東方

《小公主》/作者:白涅德夫人/出版:東方

《別鬧了,費曼先生:科學頑童的故事》/作者:理查.費曼/出版:天下文化

《演員功課《求證》的演繹過程》/作者: 姚坤君、大衛.奧本(《求證》劇本)/出版:書林

《少年金釵男孟母》/作者:周慧玲/出版:大可

《上蒼選了妳》/作者:張承中/出版:時周文化

《你很特別》/作者:陸可鐸(文)、馬第尼斯(圖)/出版:道聲

《看不見的城市》/作者:伊塔羅.卡爾維諾/出版:時報

《香水》/作者:徐四金/出版:皇冠

《飛越杜鵑窩》/作者:肯.凱西/出版:太陽社

《鱷魚手記》/作者:邱妙津/出版:印刻

《日記》/作者:邱妙津/出版:印刻

《蒙馬特遺書》/作者:邱妙津/出版:印刻

《中性》/作者:傑佛瑞.尤金尼德斯/出版:時報

《風之名:首日》/作者:派崔克.羅斯弗斯/出版:漫遊者文化

《水問》/作者:簡媜/出版:洪範

《孽子》/作者:白先勇/出版:允晨文化

《風之影》/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出版:圓神

《奇風歲月》/作者:羅伯.麥肯曼/出版:鸚鵡螺文化

《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出版:爾雅

《失物之書》/作者:約翰.康納利/出版:麥田

《偷書賊》/作者:馬格斯.朱薩克/出版:木馬文化

《末日之旅》/作者:加斯汀.柯羅寧/出版:奇幻基地



這些書籍是對我來說愛不釋手、願意一看再看、具有重要意義的書籍,有些書你覺得我有看過卻沒有列上的原因大致上會是缺乏了「重要」的轉捩點。或者最根本最誠實來說,我還沒有「好好」、「認真」地拜讀,使我覺得放上這本書會讓我的書單變得虛假。

書籍沒有分年齡,因為我從小就閱讀了,裡面有著繪本、青少年文學、劇本,每一本書都影響我深遠,你可以從這些書中看見我的影子,是這些書造就了如今的我。

歡迎你認識我,未來這些書單會越來越長,有新增書籍時我會標示在標題上提醒新增,你可以不時來看看這裡頭有沒有你我靈魂相交之處。

我也很樂意收到你告訴我有哪些書好看,我很期待!

本書單授權同意給iReading系列網站宣傳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