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節/Shan善&O'right歐萊德









簡單生活節竟然參加五屆了,從第一屆只知道蹲在舞台前等喜歡的歌手上台到這一屆四處走走逛逛,每一次的參予都是一次成長。

我實在很想寫一篇流水帳記錄簡單生活節We will的美好,我在音樂祭中遇見了太多笑容,我很想把這些笑容好好收藏起來,一輩子銘記於心。

2014/12/06中午我進入展場,有前四屆的經驗我曉得要趁人少時先場勘,想購買的第一天就先買完(第二天就輕輕鬆鬆了),在第一次巡場走馬看花時,「未來分享」的爆炸頭講者使我駐足聆聽,他是台灣髮妝品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他超快的語速跟造型太搶眼了,我忍不住聽聽他想說什麼;一整個小時,他分享自己催生的歐萊德與善,是如何與台灣、與地球共生共存:「我們只有200個員工,但我們有600隻青蛙跟我們一起上班。」他是用這樣的一句話驕傲地「打敗」三星等大廠永續經營之概念。

當他提到咖啡渣提煉成洗髮菁、沐浴乳,甚至變成瓶罐包裝的概念時,葛望平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原本很快的語速又提升到超凡人的境界,他那麼興奮的介紹著,讓我相信,他是真心愛他的理念、愛這顆地球。

於是,我打算把簡單生活節流水帳系列第一篇獻給Shan善O'right歐萊德。(不過以我偷懶的程度,大概也只會有這一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佩服歐萊德與善兩個品牌對於環保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無所不用其極」這幾個字拿來形容在聯合國做簡報「叱吒風雲」的它們真是當之無愧,產品97%成份不危害自然環境、包裝扔到土裡可分解、咖啡渣做成的瓶罐、背三個月會因為陽光而分解的環保「不便利袋」(想想看三個月後提在手上縫線突然斷掉解體)⋯⋯

我折回路線到「純淨市場」的歐萊德品牌概念舖,原本經過時我只以為是某個大廠贊助,並非往常簡單生活節裡面有個性、獨特的小店,若要說我前面所述的心目中的店家,大概近似於台灣藍鵲茶好丘等。事實證明只看表面不深究內理真真是膚淺的致命傷呀。(要怪就怪那位跟我合照的視覺設計,設計得太好太高檔了!)(咦?)






(圖片來源:Simple Life簡單生活





第一天,也就是2014/12/06,我總共聽取兩次歐萊德跟善兩個品牌的介紹,董事長葛望平一次、概念店店員介紹一次(董事長親自介紹耶!)(啊就講座啊也不是什麼好稀奇的,只是講講還是感覺開心),現在由我自己介紹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未來想懷念的自己。

除上面描寫歐萊德誇張的愛地球行動(照片中的鐵板也是歐萊德平常工做出貨時所用,等展覽結束又會送回去繼續使用),「」則是致力推廣愛護、環保,並非只是它們商家所負的社會責任,身為歐萊德分枝品牌,善回收全世界的廢棄金屬,打造出可回收重複使用的「善幣」,循循善誘我們在購買產品之餘也可以為地球做點事。







(圖片來源:Shan善






每購買一項善的商品,瓶罐頂端會有一枚廢棄金屬重新熔鑄出來的善幣,使用完商品可以把善幣「挖」出來(好聽一點叫敲出來),集滿48枚善幣,寄回歐萊德位於桃園龍潭的公司,善會為我們在台大實驗林種下一棵小樹:「就好像我們有了一個孩子一樣。」概念店的店員,大男孩,留著簡單乾淨的髮型,一隻手輕撫胸口微笑地告訴我。

善還根據我這種沒有綠手指、一路種一路死的園藝門外漢,設計出「瓶中樹」的概念,也就是在瓶底放幾顆購買精油類別的種子(目前好像有相思樹、咖啡樹、玫瑰樹),連同瓶子也可以做為肥料扔進土壤中,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過去,不只零汙染,還有小樹苗!(我想前提還是不要種死才會長出來)

第一天我被瓶中樹的概念整個打趴在地上,對於歐萊德的設計理念躍躍欲試,卻發現現場沒有瓶中樹的商品,只好預計上網再購入。糗的是歐萊德網站有蟲子,點選「立即購買」不是出現PCHOME的販售頁面,而是另開新分頁跳回TOP。(後來發現我應該是點成舊版網頁了)第二天再到攤位與業務經理聊一聊,不小心就帶走善品牌的茶花萃深層護髮油枸杞萃豐盈洗髮菁咖啡萃沐浴乳。(要買就買簡單生活節限定款優惠組合呀!)

業務經理非常不厭其煩地講解細軟、扁塌髮質的注意事項,還示範三次護髮油的用量與方法,第四次不計形象拿自己頭髮做假想情境,最後還加了臉書當售後服務我的媽呀!是有多怕我整瓶打翻?(笑)

歐萊德的每個人的笑容我都記的好清楚,他們是真心支持這樣的理念,並對於葛望平無止境沒有最環保只有更環保的欲求只能無奈嘆氣。(再外加一個笑容!)寫到這裡,我想起週末遇到的情景,微笑得臉都痠啦!

結束簡單生活節,今天下午我把一切整理好,心血來潮想迫不及待試試新買的產品,給自己在把舊有沐浴用品用完前一次超級享受,也催生出這篇文章。

(畢竟要是用起來不適合,我想我也笑不出來了)

我原本使用的洗髮產品是天然之扉紅石榴系列天然之扉提倡拒絕小動物實驗,不使用係靈成分,用得好好的,(原本)也沒打算換品牌。比之善,我必須多買一瓶要沖洗的護髮乳,不然我的紅髮只要吹風就變雞窩,善的業務經理告訴我在產品消耗上,並不一定每一次都需要使用護髮油,枸杞萃豐盈洗髮菁本身是不需要潤髮的。

善的成份有93~98%來自天然、不危害自然,我仔細閱讀說明,要記得關緊瓶蓋,不要讓自來水流入造成變質,蓋子的設計也比一般寶特瓶蓋好開、密合。

由於浴室的熱水會隔一陣子轉冷,冬天時我特別斤斤計較熱水的使用時間,這瓶枸杞萃豐盈洗髮菁易於清洗,兩次洗頭讓我從四次熱水使用減省到兩次半,濕髮的情況下也比使用天然之扉不打結、好梳理。

(以我的髮量我都只倒出手心凹處的份量清洗)

咖啡萃沐浴乳在簡單生活節試聞時是清新、中性的味道,正式抹在自己身上再由熱水熱氣一烘,咖啡的薰香非常迷人。

洗完澡我拿著兩罐新生力軍苦笑一下,這兩瓶也長太像了吧!我是大近視加散光啊哈哈哈哈!以後洗錯的機率也太高了,我一定要擺放好順序才行!

頂個半乾的頭髮,我拿出茶花萃深層護髮油試用瓶,簡單生活節我總共A了3瓶茶花萃2瓶咖啡萃,(按讚與簡單生活節優惠組合贈禮)念茲在茲是業務經理如何示範使用護髮油的秘訣(當然我又笑了):倒出不到小拇指尖的份量(蓋子旋開後還有一個白色蓋要拔掉,業務經理您沒說呀!),在手掌心對手掌心交錯抹勻沾滿手掌,以雙手按壓髮尾來護髮。不要接觸頭皮避免過油、不用沖洗可直接吹乾。(明明按壓就好我還是忍不住搓幾下)(小屁孩)

單使用枸杞萃豐盈洗髮菁我便能感受到這產品對我的頭髮是如此的契合,我是擔心吹風變雞窩的風險再外加護髮油的,使用的結果讓我非常滿意!還沒吹乾髮絲便分明,並且不油不重!

最驚喜的是吹頭髮的時間縮短好多,明明經理告訴我是使用一年後吹髮時間會明顯縮短,我要說一句:「屁啦!」因為第一次就有明顯發覺了!吹完頭髮,我這趟神奇之旅終於要畫下句點,一件不到二十分鐘的事情被我寫五個小時這是什麼魔法?套用很多部落客會形容的,頭髮很輕鬆,髮也不會壓上頭皮,像是去沙龍洗髮後的輕鬆愉悅。

(原來你們都是跟歐萊德買的!)

滿心歡喜的我,打算來寫這篇文章分享簡單生活節中遇到的驚艷。

這是一篇宣傳產品文而非心情分享文章嗎?我不會否認這樣的評價,但是要我自發性打這麼長的宣傳,可不會只是產品好用就能打發我的喔!所以,請問歐萊德,瓶中樹什麼時候可以買?PCHOME什麼時候才要補貨呢?

(送上簡單生活節讓我一直不由自主的笑容逼出貨!)(笑)







                        This is 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