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鳳凰禮









去年聖誕節我荷包快被交換禮物之類的社交活動掐死後

我決意以後絕對不要被這種詭異的習禮綁架

我認為,節慶禮物要設所謂金額底線便失去歡慶交誼之意

千金誠可貴,心意價更高

我開始學習親手織就禮物,希望以後能省則省






承我無師自通九個月以來,

又拆又織不曉得無數遍,七月中旬我的右手便感不適

加上我多分心,並沒有一次專心織一樣作品

導致我八月時右手肌腱發炎,一下子不能做織女了







成立免洗工作室,我也意料到有這一天

而且這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我一輩子都要維持平衡的大課題

我義女即將芳誕,禮物織到剩下兩段圖案,我答允的娃娃鞋也才做好一只

看著我的手,灰心喪志著:

或許我所願所求,都太高不可攀了





我希望我能織就鳳凰羽翼



養傷之時我不能動一絲一線,只好以刺繡課輔自己

直至傷見好轉,我才緩緩織行

一針織過、一行織遍

擔心的勁頭過後我是滿心歡喜,因為我但凡織完一針,距離作品完成又近一針

我不再擔心成果不如我意,只求我的滿心滿意終會綿綿密密



於是,義女芳誕前,我完成了她的羽翼

它只有66克,一球完整的毛線不到,卻是情真意切的!






雖然感覺這樣有點褻瀆我做的心意,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啊!

真的太可愛了!我一直不相信自己的手藝,可是這綁繩脖圍,

真真是出自我之手啊!



我親愛的鳳凰,雖然你遠在花蓮,

我沒有多好的才華,只希望你能因為我的拙意,溫暖你一二了



(現在我正在織臉書專頁的禮物娃娃襪,又陷入自苦的情境了囧

--這大小尺寸我忘了量,一隻織完另一隻我已經忘記針數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