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繽紛〉











詞/Tia

曲/苑媞司



(陳綺貞:我必須全部記得(你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的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睛。我會輕輕地說:

 「我看不見,但是,(但是,)我全部記得。(你全部記得)」)

(聲音漸小)



你的夢,全部記得。

你看見過木馬隨音樂的擺盪,

你看見過所謂顏色與形狀,

不只是夢,你的記憶也全都曉得。




我何其幸運?

可以盡情想像事物所被代稱的言語,

定義所有的觸摸所有的聆聽分類為魚,

魚的唸法連英文也相似,「Fish」……。




噓,

我正在孵一個夢的形象,

完全由我做主的擴張,

視茫茫,

從來看不見真相,

可是我知道唷,

從我的耳與我的手,

由傾聽以及觸摸,

描繪出我要的主張。




我何其有幸?

能夠完整抓住夢的痕跡,

不明潔白的意義,

對我來說不整齊也很調理。

我始終沒有揭開世界是怎樣的謎題,

繞了一圈我自己做了喜歡的創作,很聰明。

對於我看不見的眼睛,

施予同情,

請不必。



我過得很快意,

因為我的世界沒有定律。

而我的夢,永遠是我的夢,為我的生活帶來餘韻。




我何需記得?

被忘掉的就不記得;

沒接觸的就不曉得。

視茫茫,夢卻繽紛。

繽紛是一條魚,



噓。



合寫於2011'12.11.



                          苑媞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