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連結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畢業禮物是一枝OMEGA(Ω)的鋼筆,(眾驚)而且送的人還是一名男孩。(再大驚)我也真的有點嚇到,有玩筆的人都知道OMEGA的品牌是出了名的吸血……噁不是,是出了名的貴。

 「你知道我喜歡的是怎樣的人,我不能收。」我回絕他。男孩說他知道,他還要我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我笑:「是阿,三千塊我壓力真小。」

  男孩很害羞,一年以前他要求牽我的手時甚至緊張到眼眶會泛淚的,他的話一定練習很久很久才能這樣臉不紅氣不喘:「你要成為作家。」

  我愣。

  「你要成為作家,用我這枝細而綿長的感情撰寫你對這世界的情感。」他這番話讓我憶起那時台北車站他說的那句:「人太多,讓我牽你的手,好嗎?」那話實在不怎麼高招,不過當下的我跟現在的我沒啥差別,眼眶都泛紅著。

  你很溫柔。就算我告訴過你千千萬萬遍我現在喜歡的是一個「她」,你也義無反顧的千千萬萬。

  我還是搖頭告訴他:「你以後還是會喜歡其他人,你這樣太魯莽太不值得,往後誰會記得你喜歡過我?」

  「你會為我記得。」他把筆盒在我手上。

  我一邊落淚一邊笑:「馬的怎麼肉麻成這樣?」

  你知道我受到太多愛我會慚愧會逃跑的,為此你讓我照顧你去疼惜你,我會越來越離不開你,我們卻也明白我的心不會為你停留。(我很殘忍,對不起。)

  原來你不只溫柔也用盡心機。(笑)

  我又說:「我不值得,我總得為你再付出什麼。」

  然後你的笑有深意了,我發現我一步步走進你為你的愛佈下的結局。我無所謂。

  你的指尖穿過我短短的髮梢,我閉上眼。漸漸地我感覺我的氣息吐在你臉上,你離我很近了。

  吻葬你一年半的愛情。



  「你要成為作家,用我這枝細而綿長的感情撰寫你對這世界的情感。」

  男孩,我為你記得了。

  是我浪費你牽著我的手走過的每一寸土地,你一定要再去找一個比我還要好的女孩,用更多的愛去緊握她顫抖的手。

  從今以後我有你的眷戀陪伴我寫字,將會更任性更執著。

  這是我用你的筆寫下的第一篇文章,用來記得你。





                       張姮
                         因為我會一直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